“扶贫日”是向幸福出发的最强呐喊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801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贫日”是向幸福出发的最强呐喊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801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扶贫日”是向幸福出发的最强呐喊
2019-10-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这一天,离中国人摆脱绝对贫困的目标已近在咫尺。再过1年多,2020年,中华民族将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10月16日央广网)

  “扶贫日”设立有何意义?在百度百科中不难发现,设立“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扶贫开发构成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于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所以设立“扶贫日”是继续向贫困宣战的一个重要的举措,也是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

  笔者认为,“扶贫日”其实是向幸福出发的最强呐喊。幸福是每一个人内生最深切的渴望,幸福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幸福是我们国家矢志不渝坚持的方向,而“扶贫日”既是通向幸福道路上的障碍,其实也是动力,让我们能够明白,幸福的获得并不容易,才能够倍加珍惜每一次的拼搏奋斗。

  “扶贫日”让我们看到当前物质扶贫依然未完成。虽然,在干部和群众的精准扶贫工作之下,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是也应该看到,当前,正处于扶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还面对很多难以啃掉的硬骨头,在这样的时刻,尤其不能放松,尤其需要看到物质扶贫的工作还需持之以恒,继续地抓下去,让我们更加明确当前的扶贫任务,才能够披荆斩棘,啃掉前进中的“硬骨头”。

  “扶贫日”让我们加强对精神扶贫的重视力度。当扶贫工作从“输血式”扶贫转向“造血式”扶贫,我们看到了扶贫工作中激发的内生动力,也看到在物质脱贫以后的群众对精神上的贫瘠更在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是让更多的人看到,“扶贫日”其实是让我们直面精神贫困的具体方式,也更凸出解决精神贫困,才能够真正地实现脱贫。

  “扶贫日”凝聚强大扶贫力量。通过“扶贫日”让更多的人看到当前扶贫的任务,也让更多的人增强扶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们主动参与到扶贫的工作中来,为扶贫凝聚强大的力量,才能够取得脱贫路上的新成绩。

  扶贫,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扶贫日”增强了对扶贫工作的宣传,也以“清单”的方式展示了当前的任务进度,更是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去,以点滴的扶贫力量书写脱贫的伟大成绩,才能够最终抵达幸福的终点。(作者: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