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共产党人的自信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80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共产党人的自信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8037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共产党人的自信
2019-10-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战,并提出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奋斗目标。这既是对全党提出的工作和质量要求,又是对全国各族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据人民网10月18日报道,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取得了显著成就。习近平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那么,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就要严格按照高质量的具体要求继续努力工作;那么,全党同志就要把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兢兢业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那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就要以身作则,时时事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那么,各级党的组织就要进一步加强党对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并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并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那么,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就要组织人员对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任务进行精心组织,对各项工作中的关键细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精准实施方案;那么,就要按照高质量的要求制定脱贫攻坚战的验收标准。只有客观公正地把验收标准制定好,才能对脱贫攻坚战做出正确评价,才能让贫困群众心满意足,笑口常开。

  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任何地方都要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凡是在脱贫攻坚战工作中搞形式主义花架子的,必须实施严厉问责,绝不心慈手软;凡是在脱贫攻坚战工作中不深入调查研究,不虚心倾听群众意见,坐在办公室里瞎指挥的,必须实施零容忍。只有把脱贫工作搞得扎实有效,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目的,才能突出彰显高质量。尤其是对于脱贫攻坚条件比较艰苦的地区,必须引起上级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帮助解决急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只有把协调工作贯彻落实到位,脱贫攻坚战才能有条不紊实施整体推进;只有主要领导身先士卒,勇挑重担,脱贫攻坚战才能把高质量放在重要位置,不打折扣,才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才能及时把好的经验进行推广。

  在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工作中,必须严格贯彻落实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执政理念;在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工作中,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有机结合起来,绝不能忽视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在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工作中,必须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去认真对待脱贫工作,必须用真心诚意去踏踏实实为贫困群众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具体方案和实施方法,才能杜绝纸上谈兵,不切实际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工作作风;在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工作中,必须始终坚持贫困群众满意不满意的评价标准。而且,这是能不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所在。只有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作一面镜子和座右铭,才能不忘初心,下定决心,克服各种困难,密切联系和依靠群众,才能真正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