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筒主任” 是新时代奋斗好战士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870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筒主任” 是新时代奋斗好战士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8701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电筒主任” 是新时代奋斗好战士
2019-10-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1日20时,忙完一天工作的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潘内村委会主任粟胜忠像往常一样带着电筒打理自家农田。近年来,粟胜忠白天忙于脱贫攻坚等村内工作,只有晚上才能抽出时间干自己家的农活,为了确保工作、农活两不误,经常晚上打着电筒到田里干农活,被当地村民称为“电筒主任”。(10月28日《广西日报》)

  “电筒主任”是美誉:一美,形象精准,这是当地村民的亲切称谓;二美,温暖温馨,折射了一个村干部应有的温度;三美,美在干部担当,为工作担当,为家庭担当,这个担当形象真切真情。“电筒主任”是新时代奋斗好战士,值得点赞!

  打赢脱贫攻坚战,任务繁重而且艰。作为村干部,理应冲锋在一线,忙碌在前沿,这是干部使命之必然。干部之所以姓“干”,就是为群众干事的,村官,之所以叫“官”,就是要管着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的。作为村干部,就应该一心扑在村民的事业上,粟胜忠白天忙于脱贫攻坚等村内工作,这是一个村干部的担当。落实好这个担当,需要全力投入,因此,他忙碌,忙的顾不上自己家的农活,这就对了。干部叫公仆,就是因为你是要做公民的仆人,公民的仆人就要一心一意为公民服务。

  当然,为公民服务,忙于公家的事,自己家里的事也不能荒废了,如果荒废了,他吃谁?现实中,个别干部,表面看,整天忙于公家的工作,荒废了自己的事情。其实,没有真正的荒废,而是揩油公家,弥补私事,实际上就是腐败。这不是真正的好干部。好干部,是对公家的事全力以赴,对自己的事挤时间去做,这样,两不耽误。既能让自己的事情做得好,打造好工作的后勤保障;又能让公家的事完美无缺,不用填补个人家用。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什么是奋斗者?奋斗者就是要拿出更多的时间去做事,拿出更多的精力去工作,付出更多的汗水与智慧。“电筒主任” 是新时代奋斗好战士,他白天忙的是公家的工作,晚上忙的是自己的事情,公私分明,各行其道。“电筒主任”的“电筒”照亮了新时代普通干部的奋斗路。

  “电筒主任” 是新时代奋斗好战士,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更多这样的“电筒主任”,“电筒主任”是新时代干部奋斗的标杆!(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