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一线劳动者报酬,《决定》温暖无限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933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增加一线劳动者报酬,《决定》温暖无限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9332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增加一线劳动者报酬,《决定》温暖无限
2019-11-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新华社11月5日消息,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已公布。

  在劳动分配制度方面,《决定》强调着重保护劳动所得,“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2019年11月6日《南方都市报》)

  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公布,其里面所涉及的民生内容今天一经媒体报道,让广大百姓相当激动,尤其是《决定》中强调,在今后要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提高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这对于他们来讲,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他们早就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过去从党和国家层面来讲,一直关爱一线劳动者,对于他们的薪酬也做过多次调整,如今又在会全中提出这个让广大劳动者关心的问题来,这怎么不会他们激动呢!

  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相当辛苦,特别是非技术工人,体力劳动者的一线劳动者,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可是由于自身所存在的某些原因,他们的收入很低,正如新闻中所说,一线劳动者基本上学历比较低,多为非技术工人、体力劳动者,且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服务业等产业,属于低收入人群。近些年,受经济发展因素影响,一线劳动者工资水平增幅不明显,同时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机器代替劳动者趋势明显,一线劳动者的就业和收入都受到影响。正是这些因素的存在,一线劳动者的报酬应该提高,这样做不仅仅能够提高他们劳动的积极性,更能够体现党和政府的关爱。

  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发布,将提高一线劳动者的报酬,这更能够体现当今社会的按劳分配制度,体现了多劳多得这一原则,更能够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相信在未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各地政府部门也会很快出台相关的制度与规定与《决定》跟进,劳动者再次提薪加酬愿望将很快就来了,好消息不会太远,即将到来的2019年冬天让他们感觉到将会更加温暖。(苗凤军)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