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最应感恩奋斗者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073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感恩最应感恩奋斗者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0736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感恩最应感恩奋斗者
2019-11-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虽然感恩节的诞生地在美国,但是,感恩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贯穿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明史。我们虽然没有规定那一天是感恩节,但是,感恩是每个公民的生存底线,感恩渗透在我们的人生。

  因为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也可作为我们抒发感恩情怀的一个小节点,于是,大街小巷,网络都有了“感恩节”的牌子,我不反对汲取西方文化的营养,但是,我更倡导传承我们自己的优秀感恩传统文化。笔者认为,我们应该懂得感恩,应该学会感恩,新时代,感恩最应感恩奋斗者。

  感恩历史上为我们中华民族创造灿烂文化的奋斗者。我们应该感恩老子、庄子、孔子、墨子、荀子、孙子、孙思邈、蔡伦、毕昇、吴道子、李白、杜甫、韩愈、苏轼、关汉卿、曹雪芹、鲁迅等历代文化名人,正是因为他们传承创新中华文化,让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灿烂文明。中华文明不是哪个人独自创造出来的,而是无数奋斗者奋斗出来的。感恩祖辈先贤,汲取营养,创造更加精彩的今天。

  感恩为我们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奋斗者。我们今天能够安居乐业,我们今天能够幸福自豪,是因为无数奋斗者在革命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是因为有无数奋斗者在共和国建设时期默默奉献,是因为有无数奋斗者在改革开放时代探索创新,才有了今天我们的巨大发展,中国奇迹,人民幸福。才让我们今天能够豪迈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感恩昨日奋斗征程、奋斗者,珍惜今天,奋斗今天。

  感恩给我们巨大帮助的的身边奋斗者。我们身边有无数的奋斗者,为我们做出了许多许多,我们的父母,我们的领导,我们的同事,我们的朋友。正是因为他们的奋斗,才有了我们人生的阳光,工作的灿烂,生活的幸福。孤军奋战只能走向衰亡,众人奋斗为你注入营养。我们应该感恩我们身边的奋斗者,珍惜他们的奋斗,用奋斗作为回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感恩最应感恩奋斗者,用奋斗感恩,用争做奋斗者感恩是我们的使命。今日,我们用奋斗感恩昨天奋斗者;明天,他们用奋斗感恩今天奋斗者;感恩永远传承,奋斗永远赓续,我们中华民族伟大文明就永远灿烂繁荣。(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