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走流程”关键是走心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16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领导干部走流程”关键是走心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163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领导干部走流程”关键是走心
2019-12-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黑龙江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督促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到办事现场、基层一线体验办事流程,解决民生难题。截至目前,黑龙江共开展“走流程”活动12500余人次,解决问题13800余个。(12月9日《人民日报》)

  没有调查就么有发言权。“领导干部走流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中具体而微的行动,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让领导干部常“接地气”“冒热气”,也能够通过到基层一线体验的方式,对基层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有更多的感同身受,也能够帮助一线干部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及时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自然,“领导干部走流程”就不能流于形式,过度注重“面子”,这种走马观花地看一看、走一走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不但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忽悠,自然难以看到真问题、听到真声音。

  “领导干部走流程”是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的具体行动,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更好地发现制约地方发展的障碍有那些,基层干部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有那些,群众的期盼有那些,在解决实际的难题上才能找准方向,靶向治疗。

  “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下去就都是办法”,“领导干部走流程”是一堂生动的现场课,既是他们服务群众的真心表达,也是通过调研摸到实情的有效方式,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路,也给群众开通了和领导干部交流的渠道,欢迎他们的监督,鼓励他们“找茬”,以问题为导向,更好地推动工作的落实。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领导干部走流程”迈出了主动服务的第一步,但是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行到底,就需要带上真心诚意地走向办事现场、基层一线,对基层干部存在的作风和工作的问题“零容忍”,对群众面临的问题难题及时地解决,才能够以“走心”的“走流程”树立政府好形象,劲吹务实之风。(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