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年终“杂会”绑架基层干部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17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别让年终“杂会”绑架基层干部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170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别让年终“杂会”绑架基层干部
2019-12-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每到岁末年初,一些名目繁多的会议开始扎堆,使得很多基层单位领导无奈地被会议“绑架”。有一位基层领导苦不堪言地对笔者说:“上午参加这个会,下午要参加那个会,明天和后天也有会,几乎天天沉在“会海”里 ,整的身心疲惫,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搞调研、抓落实。

  的确如此,在一些地方不管事大事小、轻重缓急,动不动就开会,似乎不开会就解决不了问题、推动不了工作。而且每次开会都要求单位和部门的“一把手”参加,否则,就说你不重视,不免还要挨批。每次开会都是反复强调“抓落实”,会后也就不了了之。“开会就是工作,工作就是开会”,尤其是岁末年初这个时段,会议扎堆基本形成了惯例。但我们不是一味反对开会,有些重要会议必须得开,而且要注重会议质量和效果,没有必要开的那些“杂会”,尽量不开,非开不可的会议,可以“打捆”召开。这样既省时省力又避免铺张浪费。

  实践证明,会风连着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端正会风,就要从精简会议、铲除“会灾”入手。众所周知,文山不削、会海不填,往往形成“会上夸夸其谈、会后无动于衷、消耗领导精力、工作难免落空”的被动状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也要下狠心从整治会风入手,让更多的基层干部从“会海”里解脱出来,以饱满旺盛的精力投入火热的实践活动、精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许贵元 )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