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感谢信树立新时代文明好标杆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174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隔空”感谢信树立新时代文明好标杆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174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隔空”感谢信树立新时代文明好标杆
2019-12-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5日13点左右,广东佛山高明区凌云山发生山火。据官方通报,大火经扑救队员连续四日奋力扑救,外线明火大约于8日18时30分基本被扑灭。就在当晚,一户村民家的两封“隔空”感谢信,让无数网友泪目。(12月11日中国新闻网)

  “亲爱的战士们,厨房有生姜红糖水,旁边有热水、白粥,热血男儿们,辛苦你们了!消防战士们,辛苦你们了!愿你们平安归来!”这是转移群众给救火武警官兵留下的一封信。这封信满满都是关爱情,是对武警战士工作的关爱,是对武警战士工作的尊重,是对武警战士的美好祝愿。这封信,为武警战士输入强大的人民力量。“我看到的第一感觉就是感动,一身的疲惫仿佛在这一刻全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强烈的使命感。”一名武警战士说。

  “亲爱的石洲村全体村民,感谢您们为我们武警佛山支队全体参战官兵的亲切慰问,我们倍感亲切和温暖。都说部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我们坚决完成这次山火扑救任务,向您们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这封信写出了武警战士对人民的感激之情,抒发了武警战士打胜仗的决心。这封信是承诺书,是决心书,让人民群众更加幸福安宁。

  “隔空”感谢信,隔是物理意义上的空,搭建起的是真情意义上的桥。一头是武警战士,一头是人民群众,军民鱼水情在涌动,成为我们社会的美丽景观,打造我们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这样的伟大力量让我们的武警战士所向披靡,这样的伟大力量让我们的人民群众不惧任何灾难。

  “隔空”感谢信,两头不见人,但是,让我们感悟到了真情,激发了壮志,“隔空”感谢信抒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树立社会文明标杆。你走你的阳光道,请留下感恩的真情,感恩那些开辟阳光道的人;我走我的独木桥,请留下感激的真诚,感激那个修独木桥的人。学会理解,阳光灿烂;学会感恩,生活温馨。

  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这样的事。一个人享受到了别人默默的帮助,默默的享受了事,这样的“默默享受”不文明,我们应该用真情,用行动感激默默奉献的人,同时默默的为他人做出贡献,这是感恩,也是责任,生活的美好在这样的感恩中不断升华,时代的文明在这样的责任中不断精彩。

  “隔空”感谢信书写军民鱼水情,更给我们唱响了感恩打造的生活美好之歌,真诚打造的时代文明乐章。(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