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定制”列车让服务更有“温度”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369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色定制”列车让服务更有“温度”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369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特色定制”列车让服务更有“温度”
2020-01-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特色定制”列车服务。团体旅客只要达到一定人数,就可以定制开行专线列车。到开时刻、运行线路、经停车站、车种车型以及服务设施,这些原来由铁路部门确定的内容,可以根据旅客的需求来确定。这意味着,旅客可以像平常“打的”一样租一趟列车,和同伴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1月12日《人民日报》)

  列车也可以如同“打的”一样随叫随停了,这显然是铁路改革的有益尝试,迈出的不仅仅是改革的重要一步,迈出的是铁路发展的“新起点”,但是笔者更认为,“特色定制”是一种温暖服务。

  春运,这个让人动容的场景,不仅仅有无数拥抱的瞬间,更有大包小包的行李,而带上沉重的行李行走再转车对于每一个旅客而言这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但是没有办法,列车的停站点是固定的,你不能想让他停就让他停,只能够被动地选择一个相对离目标终点位置更近的地方。

  方便,是无数春节出行者的心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面对春节出行者的心声,“特色定制”列车既是及时回复,也是大胆创新,他们在服务上更新了观念,更新了速度,让服务带有了温暖人心的“温度”。

  “特色定制”的列车,让出行更方便,这方便的背后是流动中国的时代发展,更是伟大中国的创新见证,让我们看到的是铁路网络的不断完善,新站点的不断增设,列车在总调控能力上的不断提升,能够在施策的过程中更注重民意,这样的列车服务,能够让每一个出行者感受到“家”的温暖,让他们对这样的“特色定制”点赞。

  “特色定制”是铁路服务的一张闪亮名片,更是擦亮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这种惠民利民的创新方式不但值得点赞,更期盼能够在全国推广开来,让更多的出行者在列车改革的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