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长白时评:从春节出发 我们走向豪迈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383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述年】长白时评:从春节出发 我们走向豪迈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3837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述年】长白时评:从春节出发 我们走向豪迈
2020-01-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网络述年1(原图).jpg

  在所有的节日中,我最喜欢春节,因为春节是酝酿春天的节日,因为春节是昂扬节日情怀的节日,因为从春节出发,我们将走向新年的豪迈。我们气度宽广,我们洒脱豪放,我们奋斗更加幸福阳光。

  酝酿春天力量,我们生机勃勃。春节临近,年味更浓。千家万户,喜迎春节。春节是新的一年的第一个节日,春节是春天的节日。在这美丽的日子,我们都在酝酿春天的力量。春华秋实,岁物丰成。百姓人家,亲情团聚,总结一年的收获,展望未来的美好,酝酿家庭春天绽放美丽的力量;地方两会,总结回顾,运筹帷幄,酝酿春天开启新征程的力量;国家部委新政频频出台,酝酿春天祖国发展百花齐放的力量。春节,春天的节日,酝酿春天力量的节日,我怎能不喜欢?我喜欢今天的力量酝酿,我喜欢明天的春花绽放。

  昂扬节日情怀,我们信心百倍。一个节日,一片情怀。所有的节日,都是历史沉淀的结晶,都是民族精神的凝聚,都是传统文化的化石,都是民族血脉的载体。尤其是春节这个一年中最伟大的节日,几乎包括了所有节日特有的情怀,祭祀感恩的情怀,亲情团聚的情怀,爱家爱国的情怀,传统文化的情怀,庆祝丰收的情怀,展望未来的情怀,等等。这是一个中华民族精神情怀凝聚昂扬的节日。在这样的节日里,我们感悟到中华文化的厚重,中华精神的强大,中华情怀的磅礴,我们感悟中国魅力、中华民族精神、中华儿女风采。我们在春节情怀的昂扬中,对未来更加信心百倍。

网络述年2(原图).jpg

  走向新年豪迈,我们梦想精彩。拜年是春节的主题,何谓拜年?这是对过去一年的尊重,这是对崭新一年的尊崇。尊重过去一年的奋斗,尊重过去一年的收获,我们都很辛苦,我们安然享受一年的收获;尊崇新一年的蓝图,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拼搏,用我们崇敬的心让新的一年更加精彩。春节是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总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憧憬。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新的一年开始了。一切都是新的,我们用新的奋斗去谱写新的故事;一切都是新的,我们用新的豪放精神,谱写中国奇迹;一切都是新的,我们迈步向前,走出瑰丽新征程。我们要让我们的人生走向新的豪迈,我们要让我们的家庭走向新的豪迈,我们要让我们国家走向新的豪迈。

  辞旧岁、迎新春。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春节,我们酝酿春天的力量,我们昂扬节日的情怀,我们用豪迈向前为这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书写华彩篇章。庚子年,鼠咬天开,我们必然创造不同凡响的中国精彩。(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