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长白时评:春节慰问驻村干部家属暖心聚力增信心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426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述年】长白时评:春节慰问驻村干部家属暖心聚力增信心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4269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述年】长白时评:春节慰问驻村干部家属暖心聚力增信心
2020-01-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网络述年1(原图).jpg

  最近,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向全市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家属分别发一封慰问信,肯定驻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指出驻村干部工作离不开家属的支持,以组织名义向驻村干部家属致以节日问候,送上新春祝福。同时强调,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携手并肩,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以高昂奋进的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长期以来,我们将谢意致以挥洒汗水、奉献青春热血的扶贫干部,殊不知每个扶贫干部背后都有一个家庭,也有需要照顾的父母、需要关心成长的孩子和相濡以沫的配偶,正是他们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他们用自己家庭的暂时不便换取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以此来看这封慰问信,会让驻村干部及其家庭感到温暖,进而增强继续克服困难打赢脱攻坚战的信心,凝聚决胜脱贫攻坚的合力。

  慰问驻村干部家属,以关爱来增强扶贫干部的信心。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越是到最后的关头,越不能懈怠,更不能退缩,只能勇往直前,进一步坚定愚公移山志,在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中,走向我们所期望的胜利。客观上,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干部们拼搏实干、辛劳付出。脱贫攻坚战不仅流汗流泪,甚至要流血牺牲。过去4年来,全国已经有100多名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牺牲。对那些长期坚守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扶贫干部,我们应有更多的关心与爱护,让他们出行有安全、吃住有着落、病累可休息,通过切实的保障解决他们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

网络述年2(原图).jpg

  慰问驻村干部家属,是用情感在肯定他们的付出。大多数一线驻村脱贫干部都是从上级机关下派到贫困村工作,有的甚至是背井离乡,为了工作而不能照顾家庭,“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驻村干部身上得到充分体现。驻村干部的家属所承担的家庭重任,客观上也是在支持脱贫攻坚,也在默默地奉献。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组织上发一封慰问信,肯定他们的付出、慰藉他们的感情,是一种富有人情味的关爱,会让驻村干部及其家属心里得到安慰,生发感激之情,进而鼓起继续支持做好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慰问驻村干部家属,是在解后顾之忧中凝心聚力。到深入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不光是苦于工作任务重,更多的是苦于工作和家庭不能兼顾,对家人心怀愧疚。我们鼓励弘扬奉献精神,但也要面对现实,切实解决驻村干部家庭中的困难。只有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才能让驻村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组织上除了经济待遇上要消除其后顾之忧以外,还要在思想上、工作上、成长上做到无“微”不至,确保驻村干部心无旁骛全心身地投入到一线的攻坚中。(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