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长白时评:习近平向全国人民拜年一枝一叶总关情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434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述年】长白时评:习近平向全国人民拜年一枝一叶总关情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4347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述年】长白时评:习近平向全国人民拜年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0-01-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网络述年1(原图).jpg

  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赴云南考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1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看望乡亲们,走进村民家中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来云南考察的第一站。据央视网1月21日报道,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在云南考察,第二站来到云南省会昆明。巧合的是,5年前的同一天,习近平总书记也来到了昆明考察。而这次在昆明,习近平总书记主要去了三个考察点,传递出丰富的信息,释放出巨大的暖流,特别的有嚼头。

  与其说是“三个考察点”,不如说是“三看”。一看生态,滇池、洱海三杯水“立此存照” ,折射生态环境治理之路走稳走实走深走远;二看民生,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关上年货节”上的拜年,亲民爱民为民大年文化巨大热能扑面而来;三看历史,西南联大给予的深刻启示,为我们今天追梦奔跑鼓劲、加油。“三个考察点”“三看”。再一次留下了总书记的深深足迹。在农历鼠年春节即将来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人民群众中间嘘寒问暖,知民心晓民意听民声,指点江山擘画美好,不仅明确了全国各地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冲刺向前志在必得的方向,也送来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14亿中国各族人民的慰问与关怀,对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慰问与关怀,大大浓厚了中国年味儿。

  1月20日,时值农历腊月廿六,新春将至。这一天,第十四届中国昆明新春购物博览会,正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当地人一般称作“关上年货节”。“关上年货节”的隆重登场,意味着新春佳节精彩启幕。而在去年,“关上年货节”的举办,就吸引了约110万人次参观和购物,其交易总额近4.36亿元。可见,消费能力与水平之强,难怪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中国昆明新春购物博览会。魅力无限,年味儿十足,开放的年代,年节消费升级,折射民生改善。我们注意到,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习近平总书记了解春节前年货市场供应及国内外商品展销情况,同现场群众亲切交流,其场面气氛热烈,传统佳节大年未至,中国年文化热流却在这一天深度滚动。举国团圆,全民欢乐,中国年处处飘红。

网络述年2(原图).jpg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浑厚而又洪亮的讲话声音,14亿中国各族人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深情地说,鼠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在此我向全国人民,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致以新春的祝福!祝我们的国家在新的一年风调雨顺、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国泰民安!祝大家心想事成,安心,顺心,开心!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和气致祥,事业进步,万事如意!“三个祝”蕴含着中国年文化深意,也饱含着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与殷切期许,其治国理政宗旨显而易见,凸显中国共产党坚强执政“硬核”,就是为了人民群众天天能过上美好幸福的日子,为了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天天能幸福安宁永远拥有不败的福祉跟随。深厚的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祝”令人铭刻。

  近年以来,在每年春节前夕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习近平总书记都会选取一地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送去最温馨、最诚挚的新春祝福。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是在四川成都市战旗村考察慰问,2019年,是在北京草厂四条胡同考察慰问,2020年,则是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考察慰问。接地气的考察慰问,直抵人心的新春祝福,追梦奔跑的鼓劲、加油,都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向14亿中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拜年,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言一语凝聚人心激人奋进,一举一动照亮人心催人前行。(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