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长白时评:“年味”,在脱贫攻坚的精气神里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438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述年】长白时评:“年味”,在脱贫攻坚的精气神里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4380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述年】长白时评:“年味”,在脱贫攻坚的精气神里
2020-01-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网络述年1(原图).jpg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一年之岁首、传统意义上的年节,是中国民间最为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每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也都奔波在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的路上。在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来到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暖心的话语直入14亿多中华儿女的心扉,凸显出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

  牵挂贫困群众,人民情怀最动人。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地说道:“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此次云南考察调研期间,总书记就来到村民李发顺家,一一察看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猪舍等,了解居住环境。从总书记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中,从总书记的新春祝福中,贫困群众更加感受到了“年味”的香醇甜美。

  “年味”,在党和政府的殷殷关怀里。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让贫困群众过个美美的中国年,也是党和政府的最大心愿。每一年春节前夕,党和政府也都会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既有过年急需的米面油等物品,还有“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等“文化年货”。温暖过冬、幸福过年,贫困群众的“年味”,就在党和政府的殷殷关怀里拔节生长。

  “年味”,在脱贫攻坚的精气神里。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刚刚过去的2019年,“三区三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由2018年的172万减少到43万,贫困发生率也已由8.2%下降到2%。从西海固到西南边陲,从乌蒙山区到秦巴腹地,人们正在奋力书写决胜全面小康的壮丽答卷。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对于贫困群众而言“年味”也就在脱贫攻坚的精气神里。

  “年味”,在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者最能品味幸福的滋味。今年,包括“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在内的所有贫困群众将和全国人民共同迈进全面小康社会。美好生活就在前方,火热的奋斗图景激励着你我他奋力前行。在习近平总书记送来的新春祝福里,贫困群众也看到了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当前,全国还剩下5%左右的贫困人口没有脱贫,10%左右的贫困县没有摘帽。习近平总书记为乡亲们送上新春祝福,也激励着党员干部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如期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让“年味”更加香醇甜美。(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