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长白时评:这招手,心相通!这摆手,情相连!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442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述年】长白时评:这招手,心相通!这摆手,情相连!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442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述年】长白时评:这招手,心相通!这摆手,情相连!
2020-01-23 来源: 人民网

网络述年1(原图).jpg

  消防车在路上行驶的速度慢了下来,透过车窗,望着路边14楼窗前的身影,王洪伟使劲招了招手。窗前,爱人抱着孩子,向楼下驶过的红色消防车摆摆手。

  这是吉林长春街头一道美丽的风景,这招手,与妻子孩子,心相通,此地无声胜有声;这摆手,与丈夫,情相连,穿透窗,到心坎。这是坚守岗位者温馨的一幕,这是留守者美丽的瞬间。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情思很长;虽然是温暖一刻,然而,担当支撑整个春节。

  春节到了,过年了,千家万户团圆日,中华民族亲情升华时。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人们喜气洋洋。但是,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保证千家万户团圆幸福的护航人、坚守者,正是他们的护航让我们的过年一帆风顺;正是他们的坚守,让我们的春节,红火祥和。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向王洪伟们致敬!他们用坚守岗位为我们撑起消防安全的保护伞。

  向坚守岗位的民警们致敬!他们用坚守岗位我们撑起社会秩序安全的保护伞。江西宜春不少市民有登明月山祈福迎新年的习惯。2019年春节,明月山潭下景区接待游客2.58万人次。此时,对于只有两名民警、3名辅警的景区派出所来说,正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他们是天下为春节护航的民警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忙碌为景区游客打造安全保障,

  向春运工作者们致敬!他们用坚守岗位铺就了美丽春运路。从烟台到昆明往返需要102个小时,途经86个车站,有92个必巡点,从车头巡查到车尾需要2个多小时……第146次值乘K875次这趟列车,史德城对这组数据熟稔于心。1月10日,春运首日的凌晨,王堃发了条朋友圈:“巡逻结束,道路畅通,归。”他们是所有春运工作人员的缩影,正是他们的春运工作保证了我们老百姓幸福回家路畅通无阻。

  向边防战士致敬!向节日值班人员致敬!向环卫工人致敬!向供电职工致敬!向所有坚守春节岗位的工作人员致敬!正是他们的坚守为“春节快乐”铸造起了铜墙铁壁;为“过年好”输入了强大能量。

  这招手,心相通,这是坚守岗位者对家人的招手,这是对天下所有老百姓的招手,这是报平安的招手:有我们在,你们幸福过年!这摆手,情相连,这是家人对坚守岗位者的摆手,这是天下百姓对所有坚守岗位者的摆手,这是理解的摆手,这是感激的摆手: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这招手,心相通,这是家国融合心;这摆手,情相连,这是家国情怀升华情!(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