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共同战“疫”,文艺战线有担当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徐慧 3052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共同战“疫”,文艺战线有担当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徐慧 305238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共同战“疫”,文艺战线有担当
2020-02-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元宵节,抗“疫”硝烟弥漫神州大地。比如,央视一套就将推出《2020年元宵特别节目》,这台节目相比往年的央视元宵晚会有重大调整,整台节目围绕打赢防疫阻击战振人心传真情,由多个情景报告和诗朗诵组成,白岩松等6位新闻主播将再次演绎情景报告。时长一个多小时的特别节目,将主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鼓励信心、为武汉加油、打赢阻击战”理念。

  疫情面前,媒体担当已然上肩。同央视一样,2020年湖南卫视元宵晚会也将首次取消现场观众的设置,同时将《元宵喜乐会》更名为《元宵一家亲》,为湖北武汉加油。最令人们感动的是,湖南卫视元宵晚会还将从主题、调性、内容、阵容等多方面做出重大调整,将紧紧围绕“元宵一家亲”主题,紧扣“感动”和“振奋”关键词,并直播连线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文艺战线更是责无旁贷,肩负着重要责任。

  鼓舞人心,提振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先前为了千家万户的安康,我们可敬的“白衣天使”告别家人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官方到民间,从部队到地方,全国各地纷纷向湖北疫区派出了支援队伍。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湖南卫视元宵晚会将直播连线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就让我们感受到了“最美逆行者”的使命和担当。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当前社会各界也都已经行动了起来,在与“疫魔”进行着决战。聚焦疫情,元宵晚会就将大大地提振人们打赢这场阻击战的信心。湖南卫视还创造性地采用“实体弹幕”的方法弥补没有现场观众的缺憾,更将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决胜疫情信心更足。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当前,从普通群众到党员干部,全社会齐心协力、尽锐出战,正在用团结奋进释放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我们相信,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必将取得全面胜利。毕竟冬天终将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杨飞)

编辑:徐慧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