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党员干部要作表率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王韬 30554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党员干部要作表率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王韬 305543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党员干部要作表率
2020-02-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报道,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总书记对社区防控的重要指示,揭示了社区疫情防控堡垒与夺取全国抗击疫情胜利的辩证关系,体现了系统思维、科学思想。从落实角度看,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需要党员干部要作表率。

  社区疫情防控要紧紧依靠基层组织。从战“疫”开始以来,各级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面对疫情积极行动,以初心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与担当,把党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社区党组织是“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的最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重要职责就是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让社区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社区疫情防控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社区是城市社会基本构成单元,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也是战“疫”中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一环。整合社区各种力量,群防群治进一步强化社区疫情管控,可把疫情挡在百姓的家门外。社区居民成份多元,有相当一部分是党员干部,这是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堡垒的一大优势。社区党组织要与居民所在单位党组织紧密联系,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的作用,引导居住在社区的党员及党员干部防控力量下沉,助力社区党组织合力抗击疫情,做好更广泛的群众工作,带动社区居民遵规守纪,服从和支持社区封闭管理等防控规定,凝聚合力战“疫”的力量。

  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干部还要多协调。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绝非社区单打独斗,而要跳出社区抓社区防控,把城市中各个部门、各个方面的力量有序地向社区集中,在防控各个环节上发挥职能作用。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在人员流动监控、防控物资输送供应、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居民心理疏导等各个方面,为社区防控积极做好协调工作,真正有组织地筑牢起强大的疫情防控防线。

  党员干部作表率,将有利于增强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也为赢得全国抗击疫情最终胜利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部署,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表率,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久泰平)

编辑:王韬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