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携手“白衣铁军”,共筑抗“疫”长城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57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携手“白衣铁军”,共筑抗“疫”长城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5764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携手“白衣铁军”,共筑抗“疫”长城
2020-02-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站着站着,你就睡着了;看着看着,我就哭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无数医务工作人员牢牢地把自己“钉”在战场上,筑起了牢不可破的“生命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明确指出,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人类与病毒的抗战。没有军号催促,责任已然自动上肩。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务工作人员怀着一腔热血写下“请战书”,党员干部更是主动请缨冲锋在战“疫”的最前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一句“一线岗位换成共产党员”,瞬间便圈粉无数。一批又一批医务工作者前赴后继向疫情“重灾区”冲锋,脸上被口罩勒出血痕,却依然无怨无悔。

  “穿上防护服,就不是普通人,咬着牙也要向前冲!”实在太累了,湖北武汉开发区沌口街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李莎穿着防护服在转运病人的公交车座椅上打盹。隔着窗户远远地看一眼儿子,便匆匆地离开……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只是想从死神手里抢人!他们以护佑生命的大爱、舍己为人的奉献,以大无畏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努力,与病毒进行着殊死搏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不计安危、不惧生死,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用一颗颗仁心、一双双妙手,为患者点亮一盏盏希望的灯,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从2月7日开始,每天治愈出院的患者都达到500例以上。截至2月12日24时,全国已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911例。治愈出院病人越来越多,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

  携手“白衣天使”,共筑抗“疫”长城。武汉先后有数百家酒店,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保障;西安出租车行业组织500辆车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疫情暴发以来,全社会都在积极行动,成为了白衣天使的坚强后盾。部分企业员工更是牺牲节假日时间,夜以继日地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赶制防护服。从党委、政府到普通民众,都站在了“白衣铁军”身后。

  人心齐,泰山移。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降临,注定将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患者的需要就是命令,门诊病房就是他们的战场。一所所医院筑成坚固堡垒,一位位医务工作者化身超级战士,书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晨曦)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