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全民战“疫”,中国“硬核”筑就“生命防线”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587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全民战“疫”,中国“硬核”筑就“生命防线”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587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全民战“疫”,中国“硬核”筑就“生命防线”
2020-02-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华社在推特、脸谱、优兔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进行持续报道,全球网友热情点赞、深情祝福。据不完全统计,相关文图、视频、网友互动等稿件阅读量已超过8000万,转、赞、评互动量超过1000万。疫情面前,中国“硬核”措施筑牢防线、制度优势更加彰显、民生情怀令人动容、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全球网友纷纷点赞中国抗击疫情的强大决心和执行力,高度评价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将百姓健康安全放首位的执政理念。

  疫情面前,“硬核”措施筑牢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疫情,1月25日正月初一、2月3日正月初十、2月12日正月十九,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连续三次召开会议,做出相应部署。党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开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积极开展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协调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从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到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各种“硬核”防控措施相继出台,推动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疫情面前,制度优势更加彰显。人心齐,泰山移。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征和显著优势的重要体现。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三军闻令而动;各省组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速完工;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中国应对疫情的行动之快、力度之大、动员之广世所罕见,“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制度优势更加彰显,形成了战胜疫情不可阻挡的必胜伟力。

  疫情面前,民生情怀令人动容。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是最核心的要求。诸如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真正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等等,就堪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生动体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强调,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出现大规模裁员。在加快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增加供应保障能力同时,国家就在不断加大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力度,全力满足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求。

  疫情面前,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发挥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制度优势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也是党领导动员全国人民形成战胜疫情强大内聚力和高超战斗力的最硬底气。疫情暴发以来,始终坚决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全国一盘棋,形成了决战“疫魔”的强大“中国力量”。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深入城乡社区基层一线,团结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是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需要同舟共济的全民行动。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14亿多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奋力前行,冬天必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待到山花烂漫时,中国还是那个活力四射的中国。(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