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疫情防控“党旗红”辉映“志愿红”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612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疫情防控“党旗红”辉映“志愿红”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6125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疫情防控“党旗红”辉映“志愿红”
2020-02-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一名党员,我愿意为抗击疫情冲锋在前。我郑重向组织申请,自愿加入抗疫战斗……”这是重庆市南岸区铜元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一名党员志愿者提交的请愿书。截至目前,重庆市南岸区22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收到了千余封类似的请愿书。其实,这只是全国党员志愿先锋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党旗红”辉映“志愿红”,凝聚战“疫”合力,携手众志成城。

  “党旗红”辉映“志愿红”,战“疫”打先锋。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正是出于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考虑,各地对住宅小区疫情防控采取严守死守的策略,全力守住小区疫情“防控门”。有一些老旧小区由于种种原因平时弃管,成为疫情防控的薄弱点。在缺乏物业管理的情况下,广大志愿者尤其党员志愿者站了出来,顶了上去,成为坚守小区疫情防控的“先锋”。

  “党旗红”辉映“志愿红”,守初心践宗旨。落实严防严管措施,为的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特殊的战争中,各级党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行动起来,提前到岗,落实防控任务,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解释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旗映照下的“志愿红”格外鲜艳,诠释着这场人民战争的底色。人心齐,泰山移。基层党组织带领党员志愿者凝心聚力,与社区居民团结一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守初心担使命,践行“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

  “党旗红”辉映“志愿红”,激励青年入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无私奉献上,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是奉献精神,党员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各个岗位,更能体现志愿精神。党员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具有感召作用。从媒体报道看到,有些90后在疫情防控前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在入党“志愿书”上写下身先士卒的决心。这身先士卒决心,是为民谋利益的初心,是与困难作战的决心,是防控疫情战场上铿锵有力的誓言。有了这样的决心,才能凝心聚力取得战“疫”胜利。

  “党旗红”辉映“志愿红”,激发群体效应。党员志愿者与更多志愿者合力战“疫”,以点滴温情汇聚成爱的力量。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报名,组成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奔赴医院、高铁站、高速路口、商场、超市等地点,第一时间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在青岛,近8旬母亲,有“志愿夫妻档”,有“公交蓝”与“天使白”组合成的抗“疫”夫妻小分队,有共出征的爷孙三代,“硬核”家庭情系社区志愿服务,与社区干部一道,以精心细致的高质量工作,促进各个环节、各个网格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构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再次彰显志愿服务的优势和力量。

  党员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群防群控中经受新的洗礼,将有力地增强全民合力战“疫”的信心,谱写守初心担使命新的篇章。(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