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弘扬战“疫”烈士精神,书写“双胜利”篇章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61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弘扬战“疫”烈士精神,书写“双胜利”篇章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06127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弘扬战“疫”烈士精神,书写“双胜利”篇章
2020-02-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妥善做好因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符合烈士评定(批准)条件的人员,应评定(批准)为烈士。

  灾难面前,英雄挺身而出;危险面前,烈士前仆后继。是战争,就有牺牲,正是无数革命烈士的牺牲铺就了胜利之路,让我们赢得伟大的胜利。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的白衣战士,我们的一线防疫人员,我们的党员干部在火线拼杀,在一线战斗。他们有的因感染新冠肺炎而牺牲,他们有的因为劳累过度牺牲在战斗岗位上,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烈士,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1716例,占全国确诊病例3.8%,其中6人病亡,让我们痛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春天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2月11日,在社区执行封控任务时,已连续坚守岗位20余天的他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昏倒在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2岁。他们的名字永远铭记在共和国的史册上。我们要弘扬战“疫”烈士精神,书写“双胜利”篇章。

  弘扬战“疫”烈士英勇奋战,连续作战,人民利益至上的精神,书写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的胜利篇章。战“疫”烈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哪里有危险,就到哪里去。直面病毒,英勇拼杀,不怕牺牲。一心只为患者的利益,只为人民的利益,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英雄豪杰的本色,在他们身上昂扬了中华民族脊梁的气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直面危险,勇敢向前,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承担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病原检测以及执行转运新冠肺炎患者。他们是医务人员,他们是防疫工作者,他们逆行而上,不怕牺牲,用生命履行防控工作职责。烈士因感染新冠肺炎以身殉职,因为履行职责而牺牲。他们是没有硝烟战场的英雄,他们是与病毒拼杀的勇士,他们的牺牲正义凛然,是为人民,为国家而牺牲。在疫情防控战役正在吃劲的关键阶段,冲破难关需要烈士精神,只有人人不怕牺牲,才会赢得战争的胜利。我们要弘扬烈士的精神,学习烈士的事迹,让烈士精神的旗帜应该高高飘扬,让烈士的事迹应该成为我们的教材,奋勇拼杀,早日赢得战“疫”胜利。

  弘扬战“疫”烈士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国家利益至上的精神,书写复工生产的胜利篇章。战“疫”烈士与时间赛跑,跑赢病毒;与疫情较量,战胜疫魔。狭路相逢,勇者胜。这是烈士勇气,这是烈士担当,这是烈士精神,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随着战“疫”形势的逐渐好转,我们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赢得决胜;一方面要抓好复工生产,打好开工生产的春季战役。打好这场战役,是为了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是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护航,是为了战“疫”烈士的梦想与愿望。在这个经济发展春季战役中,我们应该弘扬战“疫”烈士的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生产较量。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生产质量,把疫情造成在损失减少到最低,要通过我们的创新、拼搏、开拓、进取,转“危”为机,让我们的经济工作在灾难中崛起。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的民族,是一个善于从灾难中崛起的民族,很大原因就是能够继承先烈意志,弘扬烈士精神,用更大的勇气和战斗精神发展自己,壮大自己。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战“疫”战场上,烈士就是英雄,就是先锋。我们要弘扬战“疫”烈士精神,争做抗击疫情的英雄,让战“疫”必胜的日子早日到来;我们要争做复工生产的先锋,助力经济发展迅速欣欣向荣。中国是个大国,韧性强,潜力大,回旋余地大,中国有14亿人口的巨大团队,任何灾难压不垮我们,任何困难阻挡不住我们,我们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我们要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我们必然能够书写出“双胜利”的篇章。(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