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一鼓作气一战到底,用胜利告慰逝去的生命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02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一鼓作气一战到底,用胜利告慰逝去的生命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0218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一鼓作气一战到底,用胜利告慰逝去的生命
2020-04-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每当听说疫情又夺走抗疫勇士、感染市民的鲜活生命,我们的心情就格外沉痛,一次次祈祷疫情早日结束,不再有勇士和同胞被疫情吞噬生命。

  昨天,举国上下怀着悲痛的心情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虽然抗疫烈士的名字我们不能完全记住,但他们在疫情面前表现出来的勇敢担当,那种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出征,用生命守护生命,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生命书写担当的可贵品质,那种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用热血铸就警魂,用爱心守护家园的泣血担当,在我们的记忆中将挥之不去。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缅怀是为了更好前行,祭奠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最好方式不是悲痛和泪水,而是微笑和幸福。疫情防控的战斗仍在继续,进入“下半场”后又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当此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发扬由千千万万抗疫英雄用实际行动塑造的守望相助、英勇战斗、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坚持一鼓作气,一战到底,坚定走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下半场”,全力以赴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境外输入压力日增和无症状感染者潜在风险不断加大,给已进入“下半场”的疫情防控带来新的焦点、难点和热点。输入病例与日俱增,“外防”成为当务之急,无症状感染者增加潜在风险,加强国际合作,驰援全球战疫,这些焦点、难点、热点,无疑成为“下半场”主攻的重点。这就意味着,要在总结“上半场”好的做法、打法基础上,针对新情况新挑战形成更加适应“下半场”要求的防控举措。

  站在个人的角度,在疫情防控的“上半场”,我们以积极响应的姿态,以“人人都是战士”的行动自觉,为推动疫情向着越来越好方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进入“下半场”,每一个个体也要反思在疫情防控中的不足,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上半场”,我们收获的不只是疫情形势的好转、抗疫阶段性成果的取得,更在于形成感天动地的抗疫精神,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下半场”,只要一如既往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定必胜信念,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让我们在深切哀悼中更加坚定走好疫情“下半场”,用胜利告慰逝去的生命。(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