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植下“一”绿色,收获“三”希望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021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植下“一”绿色,收获“三”希望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0219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植下“一”绿色,收获“三”希望
2020-04-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的时刻,我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既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又是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参加义务植树,在完成个人义务的同时,更多的表达出绿色发展是永远不变的主题。当“一”绿色被种下的时候,憧憬着未来的“郁郁葱葱”,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顿时心中收获的是满满的希望。

  一点绿色,希望生态文明理念在传播中形成共识。随着社会发展的不断前进,我国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问题十分严峻,人民群众对居住环境、资源需求和空气净化的要求越来越强烈,于是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发展中的必然思考。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希望全社会人人动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来为祖国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当通过义务植树,一点点的绿色被种下的时候,就是希望生态文明理念能够在传播中形成共识和力量。

  一棵绿色,希望生态文明建设在行动中形成自觉。如果义务植树只能停留着义务的层面,这肯定不是新发展理念中“绿色”的内涵要求。更多的时候,是想通过“义务”成为一种引领,将绿色发展贯穿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从而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爱绿、植绿、护绿不仅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而且正在世界上产生积极广泛影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植树造林,努力打造到处充满绿色、生机盎然的美丽中国。

  一片绿色,希望生态文明发展在持续中和谐共生。绿色代表生机,绿色代表活力。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要发挥集中力量干大事的制度优势,深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近年来,我国实现了森林资源连续增长,沙化荒漠化土地面积连续减少,在实现绿色发展的同时,也为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全球生态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当一片又一片的绿色呈现在中国大地的时候,当绿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永远的底色,人与自然也就在和谐中达到共生,追求的永远可持续发展也就成为了现实。

  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植下的是绿色,收获的是希望。我们有理由坚信,只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尤其是坚持绿色发展贯穿始终,最终必将会打造出一个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