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清明悄悄走 奋斗款款来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02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清明悄悄走 奋斗款款来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0221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清明悄悄走 奋斗款款来
2020-04-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明已经悄悄离开我们,我们用祭奠英烈,祭奠先人,清明了我们的心灵;我们用全国哀悼日活动,清明了我们昨天的风雨。今天,我们应该用清明力量,整装出发,开启新的征程。

  奋斗款款来,我们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奋斗取得彻底胜利。经过艰苦努力,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持续向好。但是,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我国的压力很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任何麻痹,必须十分严肃,十分认真,赓续奋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用奋斗下好“绣花功夫”,防范蚁穴滋生;要用奋斗下好精准功夫,防范聚集性感染;要用奋斗下好科研功夫,创新出更科学的防控措施,防控药物。要用奋斗支援国外疫情防控,昂扬大国担当精神。疫情防控还没成功,工作奋斗不能停止。

  奋斗款款来,我们要抓紧复工复产,把失去的春光夺回来。疫情给我们的发展带来了诸多损失,让我们失去了宝贵的时间,我们要用奋斗把损失弥补回来,我们要用奋斗把春光夺回来。我们要用奋斗做好农业工作,保证农业丰收;我们要用奋斗,做好工业工作,保证经济繁荣;我们要用奋斗,做好治理工作,保证秩序井然;我们要用奋斗,做好卫生健康工作,保证人民幸福;我们要用奋斗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基本建设工作、等等。发展是奋斗出来的,秩序是奋斗出来。完成“新基建”,要奋斗;发展“云经济”要奋斗;扩大内需,要奋斗。我们要用奋斗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奋斗,完成2020年工作目标。奋斗是我们今天的主旋律。

  奋斗是万物之父。在十九大报告中,30次提到“奋斗”。奋斗,奋发是精神。发奋努力,才能形成工作的动力;奋发拼搏,才能形成事业的强力。奋斗,斗争是灵魂。春日鲜花绽放,是冬日与寒冷斗争的成果;秋日丰收硕果,是夏日与炎热斗争的结晶。我们必须与疫情斗争,必须与复工复产路上的困难斗争。唯有斗争,方能斗出一片新天地,争出一个新境界。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清明已然过,奋斗正当时!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融入人生,人人奋斗是担当。 (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