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抓紧抓实抓细,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342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抓紧抓实抓细,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3426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抓紧抓实抓细,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2020-05-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8日晚,吉林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压实防控责任,严防疫情反弹。

  经过全国上下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黑龙江、吉林等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无疑为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现在还远没有到向疫情说“胜利”的时候,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应该保持头脑清醒,应该充分认识到疫情病毒危害性大和传播速度快等特点,慎终如始,不松懈、不松劲,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抓紧抓实抓细,构筑坚实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巩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

  抓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思想上高度重视并慎终如始。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偏一寸,行动偏一尺。在我们认识疫情病毒的过程中,尤其是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态势下,应该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些许的麻痹大意,可能会导致疫情防控成果的前功尽弃,稍微的厌战情绪,可能会导致疫情病毒的乘虚而入,出现反弹。尤其是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更应该拧紧疫情防控思想上的“总开关”,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格落实分级管控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抓实,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形式主义,行动上力求实效并一以贯之。庚子年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我们有目共睹,其危害性更是令人惊心。不过,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但疫情防控工作没有结束,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们仍然应该在防控措施的实效性上狠下功夫,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上,切忌犯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的错误。应该始终抱着为人民负责,为社会发展负责的态度和作风,一以贯之的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到底。

  抓细,坚决摒弃松劲心态和马虎大意,作风上严谨细致并始终如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节决定成败,疫情防控工作的细致深入,更是最终战胜疫情的关键。疫情防控,现在还不是歇口气、松把劲的时候,来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应该更加严谨细致、始终如一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项措施。应该补齐工作短板,坚持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迅速堵塞漏洞,消除风险隐患,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同时,加强舆论引导,正视存在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当所有的细节被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才能切实有效的巩固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疫情防控不容有失,相信,只要抓紧抓实抓细,着力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完善常态化防控模式,落实精准常态化防控措施,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我们绝不会让来之不易的成果前功尽弃。(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