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默哀一分钟是尊重,是担当,是昂扬前行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363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默哀一分钟是尊重,是担当,是昂扬前行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3639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默哀一分钟是尊重,是担当,是昂扬前行
2020-05-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这是独特的仪式,这是深沉的表达,默哀一分钟是尊重,是担当,是昂扬前行。

  这是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深的尊重。疫情侵袭,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给我们的社会发展带来了挑战。全国人民同心战疫,奋勇向前,彰显了中华民族不怕艰难,勇敢战斗的伟大精神。战“疫”烈士的的故事必然成为中华民族史策的壮美画卷,逝世同胞的生命必然成为我们永远的记忆。我们会更加努力,更加奋斗,不辜负烈士的遗志,不忘记同胞的生命。默默的哀悼,深沉的尊重,我们从默哀中崛起奋行。

  这是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社会发展工作的担当。这一分钟的新增程序来自于2月19日全国政协提案管理系统中一份142个字的提案。该提案的提交者是来自总工会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提案提交后,第二天她就得到了全国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的答复。 “急事急办”让人印象深刻。冯丹龙委员说,这是她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提交字数最短,得到答复最快的一份提案。这是一名政协委员主动思考的担当,这是政协工作积极回复的担当,这是政协会议对时代使命的担当。一分钟默哀沉甸甸,担当精神彰显,正是靠着这种担当精神,我们的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这是认识使命,反思责任,默哀中出发的昂扬前行。在沉默的思考中尊重,在哀思的沉痛中惊醒。疫情侵袭,对我们是一场大考,面对这场大考,我们直面挑战,英勇前行,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取得了积极性成效。但是,也暴露了我们在公共卫生健康领域方面的不足与短板。疫情必然让我们更加聪明,必然让更加认识到如何前行。中华民族是一个善于从磨难中崛起的民族。严肃的默哀,真诚的尊重,我们将从默哀出发,昂扬前行。

  默哀一分钟,是对昨天的回望,我们在默哀中尊重,反思;默哀一分钟,是对今天的责任的提醒,我们在默哀中思考,探索。从默哀中启程,我们更加拼搏奋勇,不辜负时代的使命,用我们的今天奋斗告慰烈士,思念先人,让今人更加幸福,让我们的祖国更加伟大强盛。我们坚信,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一定硕果丰。(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