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回望端午 展望未来 中国经济发展韧劲足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1638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回望端午 展望未来 中国经济发展韧劲足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1638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回望端午 展望未来 中国经济发展韧劲足
2020-06-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端午走过,“七一”走来。回望端午,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发展韧劲足。

  回望端午,消费回暖,我们正告别经济发展之寒。一场疫情给我们的经济发展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世界疫情形势严峻,给我们的经济发展带来诸多压力。但是,我们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工作。精准防控,创新发展,数字经济,正成为中国发展新风景。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6月25日至27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2.8亿元,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大数据中心发布报告显示,安全出行、预约出游、理性消费成为今年端午假期旅游消费的新变化。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悄然告诉我们,消费正在回暖,消费经济正在走向秩序、理性、质量,这是一个很好的消费发展趋势。秩序消费打造消费潜力,理性消费正确引领市场,质量消费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促进消费,端午节成为我们的练兵场,积累丰富经验。长春、武汉、天津、石家庄等地先后推出“端午购惠券”“购滨海•促消费”等消费券活动;湖南长沙、青海西宁等地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营造更加浓烈的节庆氛围;上海围绕“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等主题,陆续推出180余项特色活动,等等。这些工作是对后疫情时代调动消费积极性的很好探索,实践出真知,只要我们能够出台消费支持政策,带旺消费情绪,活跃市场,消费模式创新,消费回暖就能款款走来。

  展望未来,消费提升,我们迎来发展豪迈。以数为证,端午经济喷薄悄然告诉我们,当前我国消费市场正在快速回暖,下半年有望保持持续回暖趋势,这是一定的。一方面,我们已经逐渐适应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发展工作,疫情防控要精准,经济发展要创新;一方面,我们的各种鼓励经济发展、消费政策,落地生根,必然枝繁叶茂,花开飘香。新基建、两新一重等诸多发展引领,必然极大地调动市场潜能,形成市场带动磅礴力量,下半年必然迎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坚定向前。

  从端午经济中走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力。经历疫情,大众对健康更加重视,食品餐饮消费升级,消费者习惯了网购,高质量消费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杏花楼食品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端午应需生产380多万只粽子,较去年产量翻番。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携程平台端午订单较5月下旬又有增长。疫情挡不住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庞大的市场需求基础稳固。“云端”的广交会云平台吸引了来自21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来源地分布创历史纪录,云路演、云签约等创新模式也为各国展商提供了便利。在线新经济蓬勃发展,新基建赋能千行百业,供需回暖相互促进,经济新动能持续发力,中国经济发展韧劲更足。(殷建光 )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