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一切行动听指挥 打赢防汛救灾战役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164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一切行动听指挥 打赢防汛救灾战役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16480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一切行动听指挥 打赢防汛救灾战役
2020-06-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这是我们当前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防汛救灾战役。

  要在思想上一切行动听指挥,充分做好战役准备。防汛救灾就是打仗,打仗贵在一切行动听指挥。《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第一条就是一切行动听指挥,这是我们胜利的保证。革命战争如此,防汛救灾战役也是如此。洪水来袭,气势汹汹,人们容易发生慌乱,越是这个时候,我们的党员干部越要有沉住气,稳住心,有定力。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唯如此,才能让人民群众有主心骨,才能保证我们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党员干部必须引领人民群众在思想上一切行动听指挥,思想统一,团结奋斗,凝聚战胜困难的强大精神力量。

  要在工作上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战役。天气变化无常,形势瞬息万变,我们必须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战胜汛情。国家防总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相关地区做好防汛、防台风等工作。各地区和有关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我们的各级党员干部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党叫干啥就干啥,党指挥到哪里就要冲锋到哪里,要像疫情防控斗争那样,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党员干部就冲锋到哪里,做战场的勇士,做洪水中迎风飘扬的党旗,要做榜样,树标杆,与人民群众手拉手,共奋斗,筑造起战胜洪水的钢铁堤坝。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一切行动听指挥,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遏制住了疫情,让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在复工复产中,我们一切行动听指挥,经济迅速恢复,端午消费亮眼,中国经济活力澎湃,为世界经济复苏带来曙光。现在,我们要继续发挥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光荣传统,战胜汛期洪水,打赢防汛救灾战役,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护航。(殷建光)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