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用力,绣出民生“幸福图”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74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准用力,绣出民生“幸福图”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7434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精准用力,绣出民生“幸福图”
2020-07-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同练瑶族乡加大农村手工刺绣培训力度,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提升刺绣技能,通过培训学习、搭建平台,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面收官的倒计时关键阶段,越是往后,难度越大,“硬骨头”越多,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定力、尽锐出击,越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攻坚保障,在力度上更加精准,以问题整改为着力点,凝聚强大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检验,才能够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最终胜利。

  精准走访,查验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不能只是埋头苦干,也需要抬起头来看工作是否符合民意,是否真的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是否让群众真正地摆脱了贫困。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够发现解贫的“突破口”,而对于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同练瑶族乡的贫困群众而言,刺绣就是他们摆脱贫困的希望。多问政于民,才能够更好地检验出脱贫攻坚的工作是否落到实处,群众是否满意,才能确保脱贫攻坚的成色十足。

  精准回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脱贫攻坚并非是“一脱了之”,要避免返贫,就需要用好“回头看”。要通过刺绣摆脱贫困,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实现家门口就业。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不等于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长期稳定脱贫仍面临不少困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依然任重道远。“回头看”既能够发现问题,也能够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更精细精准地做脱贫攻坚的工作,才能够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及时地解决好,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成效。

  精准发力,统筹做好脱贫工作。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既需要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更需要防范新的问题造成的贫困情况。要让刺绣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就需要统筹各方力量,做好刺绣的培训,实现稳就业,才能够让刺绣“绣”出好生活。越是在问题的面前,越是需要保持冷静,精准发力,才能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打赢脱贫攻坚不可能轻轻松松实现,这就需要党员干部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工作干劲,在精准上发力,在统筹上用心,在求真务实上用力,才能够绣出民生“幸福图”,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