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在防汛救灾大考中擦亮初心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1857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防汛救灾大考中擦亮初心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18574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防汛救灾大考中擦亮初心
2020-07-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暴雨,河湖水位猛涨……眼下,我国南方多地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共产党员就是要在群众最需要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大事难事上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为处置险情,56岁的乐港镇邵湾村党支部书记邵忠如就曾带头跳入已大半人高的洪水中封堵圩堤上的泡泉。在灾情最危重的地方,在群众最需要帮助之际,无数党员干部用行动点亮初心。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每到最紧要的关头,共产党员也总能为我们带来温暖和勇气。人们不会忘记:湖北省黄梅县大河镇第一初级中学300余人因洪水被困,距灾情发生地不远的中建三局建筑工地上项目党支部书记舒金豹带领10余名建筑工人组成抢险突击队;大浪让载着学生的冲锋舟顿时失控,是舒金豹带领大家跳入水中,抓紧冲锋舟,将学生一个个背上铲车,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人心齐,泰山移。“跟我来”“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危难面前,那一声声请战让我们热泪盈眶。在环洞庭湖的益阳市、常德市、岳阳市,党员干部就每天都带头在千里堤防线上巡查防守。封堵溃口,疏浚河道,抢救灾民……那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希望所在。在党员干部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到了防汛救灾的洪流中,凝聚起了同舟共济、守护家园的磅礴力量。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连接着历史与现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攻坚克难、奋勇向前。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而今再加上防汛救灾,更是考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担当。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越是危急,党员干部越要勇敢向前。当前长江流域降雨仍在继续,防汛形势依然紧张。必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在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同时,也应精心谋划灾后重建,尽可能地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我们必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力量,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林溪)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