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让网络空间清朗颜值高,让网络舆论良好气质高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1857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网络空间清朗颜值高,让网络舆论良好气质高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18576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网络空间清朗颜值高,让网络舆论良好气质高
2020-07-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自2020年7月2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将依法依规严查一批问题严重的网站平台、封禁一批反映强烈的违规账号。

  随着5G普及,网络日益深入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人人离不开网络,网络渗透时时刻刻。网络为每个人的价值打造了翱翔的高远天空,为更多的团队打造了远航的辽阔大海。但是,翱翔天空必须用真理与正义的翅膀,远航大海必须有正确的方向和风帆。唯如此,才能让翱翔的过程、远航的征程,打造清气、传递真理,让天空更美,让大海更蓝。如果用丑陋翱翔、用违规远航,那么,就会让网络乌烟瘴气,难以行稳致远。这次集中整治,就是要把丑陋铲除,要把违规矫正,让网络空间清朗颜值高,让网络舆论良好气质高。

  让网络空间清朗颜值高,需要清理美容。现实中,一些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问题严重,违规违法,扰乱网络传播秩序问题突出,网民深恶痛绝,社会反映强烈,国家网信办自2020年7月2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将依法依规严查一批问题严重的网站平台、封禁一批反映强烈的违规账号,就是一个强力清理行动。这样的强力清理有三大作用,一是清洁网络空间,这是一次大扫除,要把网络垃圾,网络污染扫除掉;二是震慑丑陋与违规,让其得不偿失,让其他人汲取教训;三是打造网络空间清朗高颜值,网络日益成为我们的精神家园,工作平台,生活依赖,我们必须让网络空间清朗、美好、颜值高,这是对我们自己的精神、工作、生活负责,也是对网络的长远发展负责。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清朗颜值高给人民群众带来欣喜,让人民群众充满美好梦想。

  让网络舆论良好气质高,需要良治修养。这次整治重点聚焦六大任务,重点解决一些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片面追逐商业利益,为吸引“眼球”炒作热点话题、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散播虚假信息、“标题党”等网络传播乱象,解决了这些问题,网络舆论的良好氛围就能建立起来,就能让正气激荡网络,让邪气在网络销声匿迹;同时,这次集中整治坚持点面结合、标本兼治、管用一体三大原则。这三大原则,就是打造一种网络良治的制度机制,让网络舆论的内容全程、全面、全员,正气昂扬起来,正义飘香起来,让真理的大旗在网络高高飘扬,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辉在网络精彩纷呈。总之,就是要通过良治,让网络舆论打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让网络文化的气质高雅起来、高尚起来、高昂扬起来,让网络舆论气质高,这是对我们的人生追求负责,这是对时代发展的风清气正负责,这是对网络文化的茁壮发展负责。网络舆论良好气质高,符合人民利益,让时代洋溢奋斗力量。

  让网络空间清朗颜值高,让网络舆论良好气质高。我们预祝这次集中整治圆满成功,我们期盼网络空间清朗颜值更高,网络舆论良好气质更高,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百年奋斗目标输入磅礴网络正能量。(殷建光)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