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受访青年愿意为灾区贡献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890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5.9%受访青年愿意为灾区贡献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18908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95.9%受访青年愿意为灾区贡献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2020-07-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wenjuan.com),对2000名18-35岁的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5.7%的受访青年在关注抗洪防汛的新闻,受访青年最关注的三类信息是救援情况(69.8%)、险情发展(67.5%)和人员伤亡(63.9%)。抗洪防汛的青年“逆行者”中,受访青年最关注全力救灾的人民子弟兵(67.9%)、坚守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64.8%)和自愿参与救灾的志愿者(61.2%)。95.9%的受访青年表示,如果有需要,愿意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7月28日中国青年网)

  言为心声,95.9%受访青年愿意为灾区贡献力量,彰显青年担当,值得赞叹,让人自豪。今年6月以来,我国南方频繁出现暴雨天气,多条河流出现超警以上洪水。洪涝灾害牵动着人们的心。在一线参与抗洪救灾的人中,有很多青年的身影。这些青年的身影最帅,最青春;这些青年的身影是抗洪主力军,是青年学习榜样。

  青年崇尚勇敢,胜利就在眼前。勇敢是青年的灵魂,胜利是青年的梦想。面对新冠肺炎,1.2万多名“90后”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到湖北武汉参与医疗救治工作;千千万万个“90后”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志愿者奋战在工地、社区、工厂以及运输保障等各条战线。他们用勇敢为人民生命健康铸起一道安全防线;面对洪水肆虐,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青年勇敢向前;勇敢顶着太阳的曝晒,勇敢撕碎肆虐的浪涛。青年是洪水中的不垮的堤坝,青年是泥泞中不倒的超人,青年是风雨中青春的灯塔。青年用勇敢铸造的“青春堤坝”,坚不可摧,战胜洪水,树立青春担当丰碑,谱写青春精神“勇敢篇”

  青年勇于面对灾难,时代正气浩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年担当力量。在抗洪斗争中,广大青年,自觉行动,主动向前,他们是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他们是年轻战士,他们是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是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他们是快递小哥,他们是创业者,无论怎样的岗位,无论怎样的身份,他们只有一个信念,我是青年,勇于面对灾难是我的本色。青年的迎难而上,冲锋向前,让时代正气浩然,谱写青春事业“震撼篇”。

  青年有担当,发展有辉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发展就能蒸蒸日上,灿烂辉煌。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青春闪光,释放出无穷的能量;在抗洪斗争中,青年担当喷薄出磅礴的力量。灾害发生,都会有“逆行者”迎着危险冲上,青年是生力军,青年是主流力量。复工复产,青年用创新披荆斩棘,危中寻机;就业创业,青年用去基层,去边疆,去线上打造青春激荡,这就是青年担当模样。我们有这样的担当青年,我们怎能不充满自豪、充满希望?我们必然与青年一起牵手连心谱写中华伟业“壮美篇”。

  95.9%受访青年愿意为灾区贡献力量彰显青年担当,这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青春力量”,这是中国青年的正气昂扬,必然抒写青春风采的勇敢篇章。(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