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赋能,擘画新时代经济发展“数字图景”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177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才赋能,擘画新时代经济发展“数字图景”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1772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人才赋能,擘画新时代经济发展“数字图景”
2020-09-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8日,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将在长沙开幕,百余名重量级嘉宾将云集马栏山,围绕“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的主题,探讨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新形势下数字经济的发展路径。

  数字连接你我,数字改变我们的生活。随着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不断壮大发展,数字带给我们的改变越来越大,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智慧城市、共享模式等,这些生活和生产中发生的改变,背后都有“数字”的推动,以更开放的理念,以互利共赢的态度,开启了湖南发展的新格局,吸引了更多的人才,为点燃“数字引擎”注入了新的动能。

  人才赋能,为“数字引擎”注入创新活力。有活力的数字经济,才能够行稳致远。数字经济的活力来源于不断壮大的“人才团”。从2014年300人参会,到2019年3万多人火热报名,从最初6名湘籍大咖,到2019年300位重量级嘉宾,岳麓峰会人气越来越旺、名气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的品牌盛会和湖南互联网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的源泉就是人才。人才是数字经济的核心,不断优化的人才生态,才能提升对人才的吸引力,也才能让岳麓峰会更夺人“眼球”,不会汇聚的人才,增添了这场大会的人气。

  人才赋能,为“数字引擎”带来发展机遇。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一场数字盛会,更像是一场特别的头脑峰会,让我们能够站在时代发展中,看到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的无限机遇。届岳麓峰会将邀请百余名重量级嘉宾参会,在开幕式及岳麓论坛上,这些重量级嘉宾将发表主旨演讲,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华为云、金山云等企业负责人将参加圆桌论坛。数字经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更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就需要不断地精进人才,提升人才的专业化水平,才能够让数字经济的发展后劲更足,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更好地抓住机遇,扬帆远航。

  人才赋能,为“数字引擎”增添新的动力。岳麓峰会是一个更开放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的智慧在这里碰撞,也让更多的新科技在这里展现,既让更多的人了解湖南,也让湖南借此机会更好地吸引人才,拓展线上和线下的交流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不但更直观地向我们诠释了数字经济在产业发展和数字化治理上的巨大优势,让更多的人才愿意到湖南来发展,为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让智慧城市更加智慧。

  数字新经济,发展新未来。数字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转折点,我们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尤其需要抓住机遇,厚植人才发展土壤,以更开放的姿态,激励更多的人才创新创造,让未来的发展更加可期。(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