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向中秋致意!向国庆敬礼!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320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中国节·中秋】向中秋致意!向国庆敬礼!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3207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中国节·中秋】向中秋致意!向国庆敬礼!
2020-09-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国庆”与“中秋”两个佳节正好重逢,这个“小长假”令人充满期待。一个是家国情怀,一个是文化传承,在这样的情感交融中,去领略两个佳节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感受,必将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我们应该向中秋致意!向国庆敬礼!

  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庆祝活动多为吃月饼、赏月、观花灯等。国庆节,是为纪念新中国成立设定的法定假日,承载着国家、民族凝聚力的功能。两个节日,纪念的活动和形式不同,但传递的意义和精神,表达的价值和追求,在根本层面上应该是一致的。

  对中秋节日的致意,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中秋佳节就是要通过这样的一种纪念,表达属于亿万中国人自己的那份团聚和思念,承载的也是对传统民俗的一种践行。中秋佳节,通过一轮明月寄托浓浓思念之情,是满满的幸福和安详,让所有的亲情、乡情在这个时刻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表现的淋漓尽致。 一个佳节,一份寄托,一份情意,在一轮明月中可以是面对面的倾谈,也可以是一段永远也说不完的“电话煲”,感受着属于自己和家人的那份喜悦和幸福。

  对国庆节日的敬礼,是对国家民族精神的一种凝聚。国庆节,是近代民族国家的一种特征,是伴随着近代民族国家的出现而出现的,并且变得尤为重要。不言而喻,通过国庆节的法定设立,彰显的是国家民族的那份气节和那份重大的历史意义。多少英雄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发展,换来了今天幸福与安康,这值得让每一个人去珍惜,值得让每一个人去纪念。也真是通过向国庆节的敬礼,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发展力量和坚定守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明过节,是对两个佳节最好的致意和敬礼。双节重逢,必将喜气洋洋,讲文明树新风才是过佳节的正确打开方式,才是最好的致意和敬礼。都知道,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发生,对人民群众生活带来影响,虽说现在已经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但安全过节和文明过节的意识不能丢,应该在慎之又慎的基础上表达自己的那份情怀。应该做好统筹兼顾,始终将个人安全和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将文明与安全的各项措施保障到位,落实到位,这样才能切实有效的实现文明过节。

  新时代新发展,传承的是文化,承载的是希望。向中秋致意!表达思念之情,传递安康幸福。向国庆敬礼!表达为了忘却的纪念,传递奋进的力量。(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