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数说国庆黄金周 喜看中国奋进图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355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数说国庆黄金周 喜看中国奋进图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355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数说国庆黄金周 喜看中国奋进图
2020-10-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红红火火的国庆黄金周,热热闹闹的国庆黄金周,欢声笑语的国庆黄金周,相聚团圆的国庆黄金周,美满幸福的国庆黄金周,过出了“年味儿”的国庆黄金周,等等。国庆黄金周虽然成为温馨记忆,但是,对国庆黄金周的回味依然让我们自豪,让我们幸福,让我们快乐,激励我们今天豪迈向前的信心和力量。数说国庆黄金周,喜看中奋进图。

  旅游数字喜人,吹响旅游全血复活的号角。景美人美旅游美,色好人好休闲好。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旅游数字的喜人成绩,让人兴奋,这是旅游产业全血复活的号角,这是人民自信安心精神振奋的标志。国庆黄金周旅游数字悄然告诉我们,我们经受住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考,为我们下一步发展奠定雄厚基础。

  交通数字惊人,奏响流动中国的乐章。立体交通路路畅通,开足马力川流不息。10月1日至8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日均发送旅客6211.5万人次,其中,国庆节当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总量达到6586.23万人次,为今年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峰值。这是流动中国活力四射的彰显,有流动才有活力,有流动才有市场,有流动才能释放出强大的发展能量。国庆黄金周交通数字昂扬宣誓,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找到了流动安全之路,为我们进一步促进新发展格局形成打造保障。

  消费数字可人,强大消费引擎力量。购销两旺,微笑了商家,幸福了买家。各地综合性商业市场迎来消费高峰,一些商圈客流量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如广州北京路步行街假期首日便吸引游客40多万人次;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增加4.9%。消费数字的上涨背后是三个事实,首先是群众就业有保障,能够挣到钱,所以能消费;二是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所以敢消费。三是群众生活水平提升,所以会消费。国庆黄金周消费数字欣然歌唱,我们的生活很美好。

  电影数字振人,唤醒文化产业振兴。电影红火,文化火爆,精神昂扬。截止到10月8日24日国庆档电影票房约为39.2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电影文化市场的复苏,是人民群众享受幸福生活的标志。其实,国庆黄金周,不仅是电影市场的火爆,各地的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也是人头攒动,欣赏艺术,倾听音乐,读书活动丰富多彩。电影为龙头,文化产业全面振兴,让人高兴。国庆黄金周电影数字生动注解,中国文化力量强大,中国人民精神昂扬。

  任凭风吹浪打,我自奋进前行。国庆黄金周中,熙熙攘攘旅游人群;热火朝天丰收大地、机器隆隆企业厂房,嘹亮歌声的人民群众,打造了独特的震撼力。美丽数字释放中国经济复苏信号,展示中国经济强劲韧性,彰显中国经济澎湃活力,勾勒出一幅中国奋进图。在这幅图中,我们感悟到了中国经济步伐豪迈的壮美,世界看到了经济复苏的曙光。从国庆黄金周出发,我们信心更足,我们力量更充盈。(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