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从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感受全面小康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36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感受全面小康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3665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感受全面小康
2020-10-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介绍说,十四五”期间将在全国新建或改扩建1000个左右体育公园。

  健康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也是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追求。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健康强,体育才能强。满足好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体育健身需求,是全面小康的题中应有之义。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中从在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部分、加大资金支持、优化发展环境等措施建设更多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鼓励改造建设,落实社区配套要求和“丰富社区体育赛事活动”“推动居家健身”等群众体育提升行动几个重要方面着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运动需求。

  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选择呆在家里共抗疫情,是广大人民群众紧密配合党和政府开展防疫抗疫的重要行动。如此以来居家时间过长,人们的日常作息规律也会发生改变,为了保障心身健康,加强室内锻炼和运动是重要举措。“八段锦”“太极拳”等一系列简单易行的养生运动在丰富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增加免疫力,为抗击疫情取得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当疫情取得重大胜利,进入防疫常态化阶段,国民也自觉养成积极锻炼的好习惯。无论是近期短视频中老人们享受冰滑、放飞自我还是广场邀请舞伴欢歌载舞,无不是感受体育事业所带给人们的更多美好。大力发展人民体育事业,势在必行。

  全民健康是国之大计,是国家重要战略。体育运动作为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保障,也是需要国家多个政府部门通力合作,统筹规划。此次《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不仅涉及体育运动主管部门,还涉及负责盘活城市空闲土地、用好城市公益性建设用地主管的城建部门、资金投入与项目审批的发改委和保障生态环境与建设体育用地相协调的自然环境部门等等。从《意见》中各政府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全力配合体育用地建设工作可以看出,只有将体育运动是人民健康水平重要保障的因素融入到相关政策,推动国民健康、全民运动等政策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才能为发展体育运动是保驾护航。

  健康是享受幸福的基本前提,也是开创未来的现实根基。《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出台将人民健康和全民健身运动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全民健康托举全面小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刘庆东)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