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致敬,张定宇,真正的人民英雄!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380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致敬,张定宇,真正的人民英雄!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3808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致敬,张定宇,真正的人民英雄!
2020-10-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他知道自己患上了绝症,却要为患者,为社会燃起希望之光;他阻挡不了自己的病情,却要用尽全力去驱赶魔鬼,把危重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时刻,他不顾自己的生与死,义无反顾地以医者仁爱之心和共产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行动,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他的感人肺腑事迹,不仅让家喻户晓,也让整个人类泪满衣襟。

  他,就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张定宇,一个战斗者,一个指挥者,也是一颗定心丸。人民的好医生,优秀的共产党员,9月23日曾回到母校华中科技大学参加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并作了一场洗涤心灵、震撼人心的报告。他在讲述患渐冻症的经历时说,自己每晚都会因抽筋的剧烈疼痛而惊醒。不过,他却仍旧坦然面对。他的报告聆听起来,全是来自骨子里的“想”“说”“做”,客观真实、具体生动,其人生境界达到一定的高度,令人赞佩不已。

  “每天晚上我都会抽筋,非常痛,得起来用体重压住,(病情)重时需要用热水才能缓解。但是(病痛)并没有压倒我。”“我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为什么不让生活更丰满呢?”“希望在大瘟疫肆虐的时刻,我能用残缺的身体燃烧出的微弱之光,疗愈世间的伤痛!”有人问我,身体状况都这样了,为什么还这么拼?生来乐观的我依然笑道,如果你的生命开始倒计时,就会拼了命去争分夺秒做一些事!现在不歇,在漫长的以后,我会一直歇着,很久很久。歇不住,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张定宇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是这样端正高尚,其言见其心,其行见其人可见一斑,他是新时代党员的典范,医者的典范,奋斗人的典范。

  “我爱人虽然感染了病毒,但是很幸运,给她用了抗毒药之后,有效果,我很感恩。”“这样的疫情和灾难,无论发生在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后果都不可想像。我很感恩,当我们为了抢救病人不顾一切,背后支撑我们的,是整个中国。”张定宇感恩,凸显与党和国家的深情相容。这告诉我们一个硬道理,那就是同样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同样在抗击疫情,作为中国人却幸运极了,党中央坚强领导全民战疫,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14亿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了有序有效的护佑。

  9月23日的报告,张定宇展现出一个渐冻患者的奋斗姿态,党员、医者是怎样的人,让我们进一步打上了深刻的烙印。而在9月25日的一堂别开生面的“最燃思政课”上,张定宇展现出的“人民英雄”形象,则更加诠释了一个人该怎样活着,怎样干事。当天,在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开讲的特别的思政课,给人以触及灵魂的教育与鞭策。张定宇受邀向700余名高三年级师生分享了抗疫故事。在他约15分钟的发言里,竟然被师生们的热烈掌声打断了19次,现场的气氛该有多么浓厚和感人。

  在随后举行的“大力弘扬抗疫精神,高效推进复习备考”大会上,张定宇还与该校700余名高三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张定宇激励学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克服眼前的困难,掌握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高三年级学生李伊果很有感慨地说:“备受鼓舞,很是震撼!”李伊果的感叹,透露出一个细节。这个细节,给她留下了忘不掉的印象。考虑到张定宇院长腿脚不便,学校在讲台上准备好了一把椅子,但他却婉拒了。他说,以后自己可能会坐轮椅,坐的时光会很多,他要在能站着的时候,克服一切困难站着当一名中国人,也希望同学们在成长道路上,敢于迎难而上!

  “克服一切困难站着当一名中国人”,虽然不是豪言壮语,但却响彻整个校园,响彻人们的内心深处。“感谢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我只是英雄人民的代表,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张定宇谦卑,张定宇“克服一切困难站着当一名中国人”,正是人民英雄高大形象的光辉闪耀。奋进新时代,追梦奔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幸福而奋斗,张定宇已经走在前头。致敬,张定宇,真正的人民英雄!(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