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用心用力用情 多让群众“咧嘴笑”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596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用心用力用情 多让群众“咧嘴笑”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5960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用心用力用情 多让群众“咧嘴笑”
2020-11-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只要是人民群众欢迎、咧嘴笑的事,再难也要干到底;只要是人民群众不高兴、撇嘴的事,就坚决不要干!”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一番话发人深省。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植根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中国,鲜明的“人民观”不能也不会褪色,只会更加鲜明,更加深入人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这些朴实的话语,我们不仅早已烂熟于心,更是在生活的一点一滴变化中真切体会到这些话语的真运用、真实践。可以说,让群众咧嘴笑的事越来越多,撇嘴的事越来越少。

  尽管如此,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依然要警惕不顾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做一些偏离正确政绩观,偏离群众期盼,让群众撇嘴之事。中共中央组织部于近日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评判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的重要标准,说到底,把“人民观”写入“政绩观”,也是为了让群众“咧嘴笑”,因为有了妥妥的获得感、稳稳的幸福感、满满的安全感,群众自然就会情不自禁地“咧嘴笑”。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系群众的“钱袋子”;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关系群众的“菜盘子”“餐桌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青少年健康发展……诸如此类的“大事”“小事”,都是群众关注和期盼之事,都是可以做成让群众咧嘴笑的事。关键就是要用心用力用情,把一件件事情当成非做好不可的事,保持“啃”的定力,发扬“咬”的精神,下足“绣花”的功夫,真的跑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再难也要不畏难,再难也要干到底,用苦干实干巧干让群众“见过程”“见成效”“见真心”。要知道,没有一种为民的深厚情感,心没尽到,力没使到,即使再容易干好干成的事也未必能干好,一旦遇到难干的事,注定也只会退缩放弃。

  用心用力用情没有?群众会不会开怀“咧嘴笑”?各级领导干部不妨在工作中多用这两问来检视工作,只要是人民群众欢迎、咧嘴笑的事,再难也要干到底;只要是人民群众不高兴、撇嘴的事,就坚决不要干。(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