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守山大叔”的启迪 守住心中那片美好的山!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65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守山大叔”的启迪 守住心中那片美好的山!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6578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守山大叔”的启迪 守住心中那片美好的山!
2020-11-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微博冲上热搜排行榜,在抖音收获641万点赞和144万关注,最近名声大噪的农民网红,就是来自河北承德44岁的“守山大叔”于新伟。凭借一段《再别康桥》的诗朗诵视频,他被网友称赞为“拥有被天使吻过的嗓子”。淳朴的农民形象加上优美声线,形成的一种“反差萌”,吸粉无数。有网友说,于新伟充满原生态味道的视频,传递着来自乡村的正能量。优美的声线是硬道理,乡村的正能量是魅力,“守山大叔”启迪:守住心中那片美好的山,幸福就能款款而来。

  生活没有一马平川的征程,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航行。“守山大叔”走到今天,不容易。当兵、打工、学理发、刷油漆、卖菜、卖衣服,包山种树受到重伤,养牛赔钱,等等。但是,他有一股不服输的劲。他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美好总能走来。无论生活多么艰难,无论道路多么坎坷,他始终守住了心中那片美好的山,唱歌、朗诵,抒发自己对生活的真情,对人生的梦想,始终传递着美好正能量。磨砺让人生出彩,坚守让生命闪光。

  幸运总会降临给有准备的人,机遇总是与有真本事的人牵手。我们的时代给每个人打造了最公平的机会,网络给每个人打造最能展现自己的舞台。“守山大叔”在网络上朗诵,唱歌,一发不可收。搞直播,带货,原汁原味的淳朴,正能量洋溢的高雅,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一切都是那么阳光。他微笑了,他为粉丝找草药,他对粉丝的玩笑很包容,他用善良,用真诚,用真情通过网络传递正能量。他直播,他带货,一切都是为了一种生活的美好,一种梦想的追求。守山大叔成了网红,但是,他守护住了那份淳朴,依然种地,依然过着自己的生活,依然坚守着那份纯真。每天照顾着600多只鸡,有空就去山上的苗圃里干活,“我选的东西都是比较生活化的,文字里有太强气势的,我就怕读不出感觉来。”站在田边放声歌唱,身后皑皑白雪覆盖着大地,一首歌录完,连他的眉毛也变白了;在线上那么多“老铁”专门等着呢,人家每天给我点赞,我不能瞎糊弄。不能瞎糊弄必然换来真成就。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新征程需要许许多多“守山大叔”这样的普通劳动者,平凡奋斗者。用劳动与奋斗守护住心中那片美好的山,不仅是大自然的绿水青山,更是精神梦想的绿水青山。在社交媒体上,于新伟给自己起名叫“守山大叔”,因为自己是个在山上种树的农民,因为生活的村子又叫宝山营,因为自己是一名老党员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他说,我守着我们村的这片青山绿水,也就是有了金山银山。人民有信仰,发展有力量。

  “守山大叔”的传奇是普通劳动者的传奇,“守山大叔”的故事是普通奋斗者的故事。从“守山大叔”,我们想到了板凳爷爷,我们想到了李子柒,我们想到了杭州快递小哥李庆恒,我们想到了上海主播李佳琦,等等。无数的普通劳动者就是靠着自己的奋斗,靠着自己劳动闪烁出了光,打造了自己的彩。我们的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我们的人民是奋斗的人民。网络为我们创造了无限可能,时代为我们打造了出彩机遇,只要守住心中那片美好的山,必然能够山上树绿花开,硕果飘香。守住绿水青山,拥有金山银山,我们每个人都能生活幸福,美好可期!(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