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为“丁真热”点赞 为“甜野梦”奋斗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2669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为“丁真热”点赞 为“甜野梦”奋斗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26699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为“丁真热”点赞 为“甜野梦”奋斗
2020-11-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生活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的藏族小伙丁真,因为一条不到10秒的视频意外走红。丁真的走红其实是一场“美丽的意外”。原先,摄影师去藏区寻找“世界高城的微笑”,但拍摄主角并不是丁真,而是他的弟弟。摄影师没有等到丁真的弟弟,偶遇了丁真,黑亮的头发,纯真的微笑,民族风情的服饰,再配上一双清澈的眼眸,丁真火速成了大家心中的“甜野男孩”。这是一个冬日的美丽传奇,这是一个网红的温馨故事。为“丁真热”点赞,为“甜野梦”奋斗。

  为“丁真热”点赞,因为这是一个崇尚纯真的网红传奇。丁真热,热的不仅是他的高颜值,更是丁真的“纯真”、淳朴的笑容、清澈的眼神、真美的风光,一切都是如孩子一般的纯真。正是这种纯真,一下抓住了人们内心深处对纯真美好的潜在憧憬,于是,丁真火了。丁真走红后,各省的文旅官博发起了“抢人大战”,通过“玩梗”也介绍了一波各地的美景美食,搞了一次欢乐宣传,这是一泼纯真旅游营销,推介美景,介绍美好,都可以得一个满分,只有赢家,没有输家。

  面对各地的邀请,丁真说:“外面的世界很大,但我还是最爱我的家乡。”这是一份纯真的坚守,真正的英雄不是告别贫困的家乡而是为家乡摆脱贫困,热爱家乡的人就是家乡美景;和他签约的国企公司,是为了保护他,是为了帮助他学习,这是一个纯真的愿景目标,值得学习。丁真从纯真的大自然中走来,走进了人们心中纯真的美好家园,在纯真的路上扬帆远航。这是一首纯真的赞歌,这是一部纯真的乐章。我们赞美这样的纯真,因为只有在这样的纯真中,我们的发展才能更美,更好,更精彩、更全程、更全面,人人都能走向幸福。

  为“甜野梦”奋斗,因为这是一个向往美好的大众追求。因为丁真,网友甚至发明了一个新词——甜野。这是网友心中的一个梦想,折射了现代人对鲜活的人物、自然的世界、纯净的心灵的向往。丁真背后是甜美的原野,丁真是甜美又带有野性的男孩,当然,这里的野性不是粗野之性,而是原汁原味的生态之野,是绿色原野,是希望之野,而这恰恰是人们对生态文明的一种内心呼唤。“甜野”是现代美好追求与生态文明融合出的一个新词,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甜野梦”,都在为这个“甜野梦”而奋斗,难道不是吗?我们每个人都愿意在现代文明与生态文明中融合中享受幸福。

  丁真没有选择出道,而是签约了当地的旅游公司,为博物馆做讲解,参与家乡的旅游文化宣传,他在为自己的“甜野梦”奋斗;当地文旅部门的一波操作带动社会各界关注理塘,关注美丽的家乡,关注还不够富裕的乡亲,这是一种流量变现,他们在为决胜全面小康的“甜野梦”奋斗;我们关注丁真,更关注他们背后的家乡,关注国家的脱贫攻坚,按照中央部署,贫困县摘帽后,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而要做到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我们一起为实现一个高质量全面小康的“甜野梦”而奋斗;我们打造现代文明,我们要决胜脱贫攻坚,我们要建设生态文明,我们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甜美的生活,原野的生态,这是我们的憧憬,这是我们共同的“甜野梦”。

  为“丁真热”点赞,丁真的火是一个平民之火,我们期盼所有的老百姓都能过上红红火火的日子;为“甜野梦”奋斗,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用奋斗打造我们的甜,升华我们的野,走进物质文明与生态文明比翼齐飞的美好未来。期盼更多地方能够找到自己的“丁真”,期盼大家都能用奋斗打造出自己的那片“甜野”。(殷建光)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