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沐浴在宪法的阳光下 我们乘风破浪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2704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沐浴在宪法的阳光下 我们乘风破浪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27045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沐浴在宪法的阳光下 我们乘风破浪
2020-12-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沐浴在宪法的阳光下,我们乘风破浪。

  忆往昔,沐浴在宪法的阳光下,我们披荆斩棘,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于1954年9月20日、1975年1月17日、1978年3月5日和1982年12月4日通过四个宪法,现行宪法为1982年宪法,并历经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2018年五次修订。每一次修订,都是一次充实与创新,每一次修订都为我们的时代输入更加强大的宪法力量。宪法与时俱进,为我们的发展输入阳光力量,正是在宪法精神的激励下,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我们创造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我们取得了国家建设的丰功伟绩,我们的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充满自豪!

  看今朝,沐浴在宪法的阳光下,我们奋斗拼搏,打造让世界瞩目的发展传奇。法者,治之端也。我国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根本法制保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为“干”护航,为“奋斗”助力。今年以来,面对地球疫情大流行,世界经济低迷,宪法精神为我们输入强大力量,我们奋斗拼搏,逆势而上,取得了遏制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经济恢复转正,实现夏秋粮食丰收,提前完成全年就业目标,决胜脱贫攻坚,科技成就捷报频传,我们再次打造让世界瞩目的发展传奇,我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我们充满幸福!

  望未来,沐浴在宪法的阳光下,我们乘势而上,谱写让世界惊艳的复兴伟业。“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十四五规划建议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我们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征程上昂首阔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法治是伟大事业的护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调,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宪法精神熠熠生辉,照亮我们新发展阶段的事业征程。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我们的复兴伟业更壮美。我们充满信心!

  沐浴在宪法的阳光下,我们披荆斩棘有力量,奋斗拼搏有能量,乘势而上有梦想。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我们无畏险阻,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殷建光)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