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队伍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931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队伍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9312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队伍
2021-01-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0日,我们即将迎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节日,充分体现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体现鲜明的政治性、广泛的人民性和警察职业的标志性。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将激励全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培育优良警风,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队伍。

  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队伍,要厚植政治基因。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肯定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这为人民警察队伍建队治队,打造人民警察铁军指明了根本方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大人民警察队伍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队伍,要铸牢忠诚警魂。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自成立以来,人民警察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大家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捍卫着“人民警察”的光荣称谓。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就是鞭策人民警察队伍始终不忘“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用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累积群众对警察的信任和爱戴,真正成为“人民的保护神”。

  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队伍,要强化担当精神。人民警察包括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监狱、劳动教养管理机关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他们虽然岗位不尽相同,但都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不断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重大贡献。过好“中国人民警察节”,很重要的是激励人民警察队伍牢记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尤其要有为民服务的优良专业素养,秉持人民警察特有的职业精神,立足本职,砥砺前行,规范执法、维持公共安全,保护生命及保障财产,提升法治“固本”、自治“强基”的战略定力,锻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团队,用担当奉献实践人民警察职业的意义,用扎实有效作为促进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警察队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中央的关怀和要求转化为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谱写人民警察光荣历史新篇章。(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