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寒风中,向平民英雄致敬!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294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寒风中,向平民英雄致敬!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29465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寒风中,向平民英雄致敬!
2021-01-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几天心里很不平静,因为河北疫情形势严峻,因为战疫中奋斗的平民英雄。天寒人暖,寒风中,我们致敬平民英雄!

  致敬张丽芳!1月6日晚,在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过程中,辛集护士张丽芳收到母亲去世的消息,她悲痛万分,然而,防疫任务紧急,救人如救火,多一份力量,多一份安全,她忍住悲伤,毅然放弃回家奔丧。她说:家里有弟弟尽孝,我在这里为国尽忠。她向家乡的方向鞠躬遥祭母亲,轻轻诉说:非常时期,原谅我不能尽孝。我想,如果她的母亲在天有灵,肯定会原谅女儿,为女儿自豪!擦干眼泪,继续战斗。她是无数白衣战士的写照,向张丽芳致敬!

  致敬李瑞芝!1月7日晚,55岁的国泰街社区工作者李瑞芝主动请缨,她和大家在瑟瑟寒风中坚守了近两天,突感身体不适,倚倒在门框边,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两个小时后救治无效去世。她生前尤其喜欢唱京剧《绣红旗》片段:“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出一片春消息……千分情思万分爱,化作金星绣红旗。”喜欢的背后是思想的信仰,是情感的崇尚。正是因为对红旗的热爱,对生活的梦想,李瑞芝的千分情思万分爱,能够化作金星绣红旗,能够绣出一片春消息。她用生命最后的光绣出了一座城同心合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守望相助和英勇无畏。她是无数社区工作者的写照,向李瑞芝致敬!

  致敬我的同学!1月9日,笔者一个同学在微信群里说,从昨晚到现在还没有合眼呢,刚基本忙完,在深夜,挨门走户登记,充分领略了寒风的的凌厉,手拿着笔都冻麻木了。我深有感触,晚上,社区门口值班,再厚的衣服也挡住不住冬日寒风的刺骨,只能跺脚取暖。我们纷纷对他表示敬意,他说,为了父老乡亲,值!一句“为了父老乡亲,值!”让我感动不已,这就是我们普通战士的家国情怀,寒风中,疲劳中,危险中,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只要父老乡亲健康安全,义无反顾,在所不惜。他是无数普通抗疫战士的写照,向我的同学致敬!

  在抗疫前线,在疫情战场,这样的镜头好多,这样的故事好多。最近,有一幅图片刷屏,大连海洋大学师生风雪中运送防疫物资,摔倒爬起来,没有一个人说放弃。这是中国平民英雄的集体写照,向他们致敬!加油!风雪严寒里奋战的中国人!无数的普通战士,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都是平民英雄,用涓滴之力汇聚成防控疫情的磅礴伟力。我们坚信,石家庄战疫必赢!河北战疫必胜!因为人民的力量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星星原本就在天空,寒夜中闪烁出勇敢的光。生活之美就在身边,危难时刻熠熠生辉。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寒风中,我们向无数的平民英雄致敬!(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