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守望相助力量暖人心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963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守望相助力量暖人心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9639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守望相助力量暖人心
2021-01-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的通知》,严格落实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通知特别强调春节期间,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带头在川过节。

  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在多个地方不断出现,四川发出通知,倡议大家就地过年,减少人员的流动能够有效地遏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让就地过年一呼百应,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示范作用,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到新阶段的疫情防控中去,这其实也是一种守望相助,也是在为整个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有效地推动疫情的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开启“异地年”新模式。国内疫情呈现零星散发的态势,要不断降低疫情风险,尤其需要减少外出、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这其实也是一种异地过新年的新模式。曾经,新年作为一次“人口大迁徙”,每一次的春节都有无数吸人眼球的返乡画面,作为新年奔波的大军,返乡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不容易”,一路跋涉回家的路,太辛苦。而“异地年”既是党员干部响应新时期疫情防控号召的行动,更是开启了一种过年的新模式,引领更多群众在异地体验不一样的新年,这也是一种新风尚。

  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引领“云过年”新风气。团圆,是新年的共同主题,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要和家人过年,又要减少出行,这对于曾经的异地工作人是一个考验,但是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这一切有了新解。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要善于引领“云过年”的新风气,能够把线下过年的平台搬到网络的“豪华包间”中去,同样也能一家人其乐融融过新年,这不失一种两全其美的办法,也是信息化时代给我们带来的巨大福利。

  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注入“幸福年”新活力。就地过年是为了更好地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当然,要做好就地过年,还有很多方方面面的事情需要处理,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去做好后续的工作,要让就地过年的人不必牵挂家乡的亲人,也要做好留守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众的保障工作,才能让这特殊的“不相聚”多一些温暖,更能够让大家顾全大局,同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一言以蔽之,要做好就地过年工作,还需要避免“一刀切”,要深刻领悟“非必要不返乡”,不要简单粗暴地变成了“不能返乡”,别把倡议变成强拦,唯有多一些治理温度,多一些真情,才能让就地过年成为更多人自觉的选择。同时,充分做好准备和应对工作,才能更好地守望相助,形成合力,让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个平安健康和幸福的春节。(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