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牛年春节:“不聚集、不串门”当成标配!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982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中国节·春节】牛年春节:“不聚集、不串门”当成标配!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29824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中国节·春节】牛年春节:“不聚集、不串门”当成标配!
2021-01-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将近,聚会、聚餐、婚庆等活动迎来高峰期,然而,眼下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对疫情防控提出更严峻的挑战。为全方位保障春节期间的防疫工作,各地陆续发布通知,对春节期间的聚会聚餐、红白事、休闲娱乐等聚集性活动进行细致部署。各地的细致部署,是为了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安全过春节,是为了我们的防疫大局。笔者认为,作为公民,我们应该有责任,有担当,为自己,为家人,为国家,应该把“不聚集、不串门”当成牛年春节标配!

  保护亲朋好友身体健康最亲情。亲情是春节的主题,健康是春节的灵魂。过年的时候,我们给长辈拜年,总是首先问候身体,“您的身子很硬朗,真好!”“您真有精神!”“祝您身体健康!”等等。因此,亲情不在于聚集,亲情最重要的是守护好亲朋好友的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时代,我们更应该把亲朋好友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电话拜年,微信问好,共同支撑起“不聚集、不串门”的健康保护伞。时代发展,文明进步,思想提升,健康最亲情,大家能够心有灵犀一点通。

  健康强壮方能更好耕耘春天。春节是春天的节日,是向春天开好局,迈好步的日子。如何开好局,迈好步?健康强壮的身体当然是基础。有了健壮的身体,在春天,我们可以昂首阔步新征程;有了健硕的身体,我们可以在春天耕耘美好。为了春天的征程和美好,我们必须在“寒冬”季节,健康身体,储备力量。疫情防控时代,做好自身防护,加强身体锻炼,就是健康强壮我们的身体,就是为春节孕育力量,就是为春天打造美好。春节,不聚集,不串门,多锻炼,当成大家追求。新年、新春、新气象,不聚集当成新风尚,从这个新风尚出发,我们能够走向欣欣向荣。

  网络团圆打造新年味。春节美好,年味浓厚。美好要与时俱进,年味要推陈出新。线下,我们不聚集、不串门;线上,我们要团圆,多交流。我们可以在网络上打造一个文化年、沙龙年、红包年、聊天年、展示年、问候年。时代在发展,网络最时尚。我们的年味应该飘香网络,过一个红红火火的网络团圆年。这是充实网络文化,这是打造中国网络文化特色,这是中国春节的传承创新,必然助力春节文化更加生机勃勃,诗意、美好,活力四射,走向远方。网络春节化,春节网络化,给我们的春节插上网络的翅膀,让我们的春节年味更加飘逸四方,香远益清,沁人心脾,其乐融融。

  牛年春节:“不聚集、不串门”当成标配!一米距离,打造爱;网络团圆,升华情。讲好每个人的春节故事,走好自己的春天路。涓滴之力凝聚抗疫伟力,人人担当护航大家健康。牛年春节,我们用“不聚集、不串门”打造新年味,升华春节好,昂首阔步,健康阳光,迈向春暖花开。(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