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盘点春节小长假 昂首阔步新征程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192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中国节·春节】盘点春节小长假 昂首阔步新征程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1921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中国节·春节】盘点春节小长假 昂首阔步新征程
2021-02-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雨滋润,春光美好。牛年雨水节气恰逢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春雨至而万物生。上班伊始,盘点春节小长假,昂首阔步新征程。

  浓浓的家国情怀让年味更厚重。就地过年,“原年人”情深。“有力度”的春节疫情防控,“有温度”的民生保障举措,健身器材、萌宠服饰、图书成为“90后”消费者的新“过年三件套”;“云上”守岁,短视频拜年,“晒爸妈寄来的年货”,祝福不少、亲情不减,年味别样浓,少了亲朋相聚的热闹,多了守望相助的力量,“仪式感”的春节新体验,“等春暖花开,再和家人一起团聚!”。跨越时间长河,家国情怀绵绵不断。家国情怀在这个春节释放出澎湃力量,打造出温暖能量,必然成为我们奋斗牛年的强力滋养。

  红火的电影市场让春节更热闹。春节期间,电影市场火爆,据有关机构统计,中国电影票房78.45亿,打破2019年春节档创下的59.06亿票房纪录,创春节档票房新纪录,被称为史上最牛春节档。这是一个奇迹,让人惊喜,让人振奋。这是电影市场的丰收,这个更是人民群众精神幸福生活追求的标志。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对物质有能动作用。观看电影,不仅是一种精神的需求,更是一种精神滋养的汲取,这种精神滋养必然变成现实的奋斗力量。红火的电影市场,热闹的春节氛围,孕育出牛年奋斗的磅礴热情。

  春节经济蒸蒸日上彰显中国经济活力。就地过年催热“宅经济”,半成品年夜饭、单人份年夜饭受年轻人欢迎,快递年货成为潮流。微旅游经济悄然诞生,市内游、周边游、短途自驾游取代了以往的长线游,花样翻新,增添亮色。各大城市商圈纷纷推出就地过年“花式玩法”,全国多地商场均迎来客流高峰。在广东,海外市场需求旺盛,不少外贸企业提早开工赶订单,浓浓的年味中,彰显着中国经济的磅礴活力,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中国经济春暖花开,气势“犇”腾。

  盘点春节小长假,年味浓浓,亲情厚重,精神焕发,活力四射。每一朵春节的芬芳之花中都奔涌着奋斗的故事,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今日雨水,滋润万物,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弘扬“三牛”精神,牛气冲天,昂首阔步新征程!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