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感动中国,平凡中的不平凡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3200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感动中国,平凡中的不平凡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32008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感动中国,平凡中的不平凡
2021-02-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个经典、精彩的央视专题,近二十载的不平凡道路。

  万众瞩目的《感动中国》,早已成为亿万国人感动在心、激励再行的著名栏目。每逢新春到来时,我们都会锁定屏幕,像上必修课一样认真收看。平凡,无疑是《感动中国》光彩照人的地气之光。不唱高调,不说大话,不讲虚言,文风、画风、台风可谓清新可人。而聚焦凡人、平易近人、真情动人,则是《感动中国》一直以来的显著标志。

  高标准的人物选择,加上高水准的专业团队全方位的精良制作,就是《感动中国》这颗“宝石”魅力和“永流传”的硬核所在,就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心爱之处。《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日前震撼落幕。回放其镜头,我们对刚刚过去的2020年,这个极不平凡的一年进一步有了深切的感受。《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的揭晓关注热度极高,因为在共和国抗疫、抗洪等大榜上,有我们最渴望看到的英雄。

  身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为救援群众在洪水中牺牲的消防战士陈陆,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公益校长张桂梅,创办爱心厨房温暖无数人的老夫妇万佐成、熊庚香,战功赫赫的志愿军英雄王海,疫情中志愿服务、守护医护的快递员汪勇,与时间赛跑的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毕生致力于传播中国古典文化之美的女学者叶嘉莹,向绝壁要天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当代愚公毛相林,不畏艰险丈量祖国山河、六十七年初心不改的国测一大队,我们都舍不得忘掉任何一位。

  《感动中国》精准定位、悉心挑选的这些人物,紧扣2020年的焦点和热点,展现出“特殊”一年中,无处不在、荡气回肠的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感动中国》把极为不平凡一年的特别致敬,最终献给了所有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舍小我顾大局的抗疫英雄们。他们是每一个人,他们是每一个英雄群体,他们是中华民族抗疫精神的创造者、践行者、弘扬者、献身者。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健康至上,2020年注定会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记忆永恒。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全国上下心手相连守望相助,患难与共众志成城,14亿中国城乡百姓挺起脊梁,每一个人都值得致敬,每一个人都值得点赞。逆风而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抗疫英雄们,更令大家难忘。

  感动中国,平凡中的不平凡,不平凡中的伟大。(辛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