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牛”灯闹元宵 “犇”腾新征程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218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中国节·元宵】“牛”灯闹元宵 “犇”腾新征程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2183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中国节·元宵】“牛”灯闹元宵 “犇”腾新征程
2021-02-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悄悄远去,元宵节款款走来。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元宵节,是夜色美好的节日,是朦胧美妙的节日。年年元宵节,岁岁灯璀璨。2021年的元宵节,意义独特,就地过年,年味别样浓;牛气冲天,元宵文化美。“牛”灯闹元宵 ,“犇”腾新征程。

  “闹”而有序,安全美好。2020年,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成果,经济恢复强劲有力,世界瞩目;2021年,我们遏制零星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赓续向好。但是,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尤其是在元宵节这样的热闹节日,我们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闹”而有序,安全美好。提前做好预案,告别人头攒动,落实错峰观灯,口罩出行,一米距离,云端赏灯,等等。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牛”灯闹元宵,安全方美好。

  点亮心灯,激发牛力。天上,有一盏月灯,让我们仰望美好;地上,有无数“牛”灯,让我们展望辉煌;心中,有一盏心灯,让我们遐想未来。灯,照亮我们走过的路,照明我们正走的路,照出我们未来的路。元宵节,又叫上元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承前启后;是第一个满月之日,寄托着人们的美好愿望。猜灯谜,是智慧的思考;舞龙灯,是抒发昂扬的情怀;踩高跷,打造居高临下的快乐;舞狮子,舞出新生活的活力;划旱船,划出快乐与蓬勃;吃元宵,汲取奋进的滋养;节日习俗,温习昨天,激励今天,展望明天。天上明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心灯点亮温暖,牛年新征程,牛劲释放,牛力喷薄。

  “三牛”昂首,气势“犇”腾。天上月圆,人间团圆。团圆与时俱进,亲情线上厚重。视频让我们云端相聚,快递让我们真情牵手。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的征程已经开启。“牛”灯舞动,照亮征程。新的一年,“三牛”昂首,气势“犇”腾。孺子牛,激励我们更好为人民谋幸福;拓荒牛,引领我们披荆斩棘,创造新奇迹;老黄牛,启迪我们脚踏实地,无私奉献,谱写牛年好故事。

  春节期间,《唐宫夜宴》出圈,风吹仙袂飘飖举,犹似霓裳羽衣舞,让我们感悟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创新之美;元宵佳节,我们期盼牛灯文化出新,让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拥,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谱写新精彩。(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