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牛年元宵节向最牛“圆梦”人致敬!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255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牛年元宵节向最牛“圆梦”人致敬!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2555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牛年元宵节向最牛“圆梦”人致敬!
2021-02-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元宵节,很美好;元宵圆,很美味;人团圆,很亲情。牛年元宵节,有一个“梦圆”举国欢庆,这就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摆脱贫困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美好的现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个“梦圆”最牛!牛年元宵节,我们应该向最牛“圆梦”人致敬!

  致敬他们的英雄事迹。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脱贫工作,波澜壮阔,造就诸多脱贫英雄;许多平凡的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成为英雄,造就伟大。35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黄诗燕等同志,以及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他们的英雄事迹抒写了中国脱贫攻坚工作的壮美画卷,必将永垂史册,熠熠生辉,让人崇敬。

  致敬他们的丰功伟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生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们带领人民群众用自己的智慧、汗水甚至生命抒写了中国脱贫工作的丰功伟绩。今天,无论是雪域高原、戈壁沙漠,还是悬崖绝壁、大石山区,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了每一个角落,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无数人的梦想因此而实现,无数人的幸福因此而成就!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脱贫地区处处呈现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贫困群众的精神世界在脱贫攻坚中得到充实和升华,信心更坚、脑子更活、心气更足,发生了从内而外的深刻改变!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这些丰功伟绩,造福人民,影响人类,让世界刮目相看。

  致敬他们的伟大精神。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一起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震古烁今,激励时代。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令已然吹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脱贫攻坚精神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助力中国农村工作赓续谱写崭新篇章。

  牛年元宵节向最牛“圆梦”人致敬!致敬他们的事迹,致敬他们的业绩,致敬他们的精神。在致敬中,我们见贤思齐,奋斗跟进,以他们的事迹为样板,以他们的业绩为标准,以他们的精神为动力,在牛年新征程创造新奇迹。(殷建光 )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