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致敬时代榜样 凝聚奋发力量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266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致敬时代榜样 凝聚奋发力量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2661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致敬时代榜样 凝聚奋发力量
2021-03-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为了打赢这场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前所未有、世所罕见的宏大战役。全国脱贫攻坚战线尤其是驻村扶贫战线的广大干部及集体,不怕艰难、逆向前行,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书写人间大爱的恢宏篇章。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毛相林等10名同志,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等10个集体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他们是千千万万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杰出代表,是战胜贫困“夜空中最亮的星”。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扶贫干部冲在战场最前沿、第一线,不懈奋斗、砥砺前行、无私奉献、忘我拼搏,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千年夙愿,一朝梦圆。这伟大历史性成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赢得了光荣,为中华民族赢得了光荣,为社会主义赢得了光荣。

  这伟大光荣,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属于永葆初心的中国共产党,属于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民亦劳止,汔可小康。”这是中华民族的世代美好憧憬。为了这美好憧憬,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开启波澜壮阔的战贫新征程。带领乡亲们历时7年,在绝壁上凿出一条出山路的毛相林;把“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帮扶的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带领村民们一道修公路、治荒山、壮产业的派驻十八洞村的扶贫干部们......正是这些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投身到乡村原野、贫苦山区中,用无私奉献和艰辛付出乃至生命践行对人民、对祖国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强盛,离不开榜样的引领,离不开精神的支撑。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这群投身人类历史上最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的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涓滴之力汇成滚滚暖流,点点微光铺就满天星河,让我们牢记这些平凡的时代英雄们,让“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内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绽放光芒,带领人们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无畏向前。(刘庆东)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