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了不起的巾帼英雄!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305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敬新时代了不起的巾帼英雄!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3057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致敬新时代了不起的巾帼英雄!
2021-03-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战斗在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更是新时代了不起的巾帼英雄!

  每年的3月8日,是广大妇女姐妹们欢欣鼓舞的盛大节日。

  在今年“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不仅发自肺腑地祝福她们节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更为她们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紧跟时代步伐,敢于冲锋陷阵、敢于拼搏进取、敢于尽责担当、敢于创造奇迹的英雄气魄和敢为人先、拼搏进取、无私奉献、顶起“半个天”的巨大作用,而感到由衷的敬佩和赞美!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自古至今,中国妇女有举不胜举的“豪杰志士”,有讲不完的“美丽传说”。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当今和平建设的新时期,广大妇女姐妹们展示出的时代风采、精神风貌和巨大作用,都是无与伦比、可歌可泣、值得我们大力颂扬的。

  如今,是英雄辈出的时代,广大妇女姐妹们站在了新时代的前沿。我们欣喜地看到,从城市到农村,战斗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广大妇女,都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尽情抒写着豪迈的人生,为推进改革发展、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党和政府倍加重视妇女工作和妇女利益维权问题。广大妇女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家庭地位不断提升。全国各级各地妇联组织,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整个妇女工作开展的更加生动活泼、丰富多彩、成效卓著,打造了许多“工作亮点”和“知名品牌”,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当地党政领导的充分肯定,也为社会各阶层群众所称道,充分体现了党的英明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全国来看,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个角落,都有广大妇女施展才干、大显身手、创业创新创辉煌的身影和足迹,在她们中间,有披星戴月、风餐露宿、守护城市清洁的城乡环卫女工,被称为城市的“美容师”;有救死扶伤、崇尚人道主义的“白衣天使”,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殊死斗争中,她们挺身而出、舍生忘死赴一线,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响彻云霄的英雄赞歌,被称为全民健康的“守护神”;有辛勤耕耘、用汗水和心血浇灌祖国花朵、培育时代新人的女教师,被称为校园的“忠诚园丁”......“三八”妇女节到来之日,谈谈新时代的女性,是理所应当的“热门话题”,但妇女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之多、感人之深,是无法面面俱到和一一列举的。一句话,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出的高大形象、家国情怀和时代风采,令人尊崇和爱戴;千千万万活泼天真、茁壮成长的儿童女娃,更令人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和自信。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实现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奋斗目标。我们热切期盼全国的广大妇女姐妹们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奋斗谱新篇,干在实处打响炮、走在前列敢为先,再立新功多贡献!

  姐妹们,加油吧!(许贵元)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